山西七旬老人坚持8年做义工 志愿服务6000多小时-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山西七旬老人坚持8年做义工 志愿服务6000多小时

2020-07-29 14:2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治7月29日电 题:山西七旬老人坚持8年做义工 志愿服务6000多小时

  29日,早上7点半,家住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的李栓龙就准时出门,到敬老院做义工。身着红马甲,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中的李栓龙,是社区里的“名人”,相识的人都亲切地叫他“老兵叔”。

图为李栓龙为孤寡老人理发。李栓龙供图

  今年73岁的他,已经坚持做义工8年,公益时长达6000多个小时,是长治市义工协会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义工。年轻时的李栓龙,曾被宣化通信兵学校录取为学员,学员期满分到部队,后来转业分配到长治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工作,直到退休。

  2012年,在一次与老同学的聊天中,李栓龙了解到长治市义工协会,闲来无事的他,第一次对做义工产生了兴趣。“退休后,我的生活挺单调的,每天在附近遛遛弯,走一走,想给自己找点事做。”李栓龙说,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后,他便加入了义工组织。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李栓龙参与的活动会比往日稍多一些。陪孤寡老人聊聊天,为附近农村里的贫困孩子捐赠物品,或者去大街上打扫卫生,这些都是他常做的事。李栓龙说,只要有时间,环保、卫生、植树、赛事现场服务等各项活动,他都会参加。

  2016年,李栓龙开展了一项新的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理发。“当时,想为大家多做些实事,就向协会提出义务理发的事。”李栓龙说,想法提出来后,得到义工们的大力支持。

  为此,李栓龙专门建立了一个义务理发微信群,一些闻讯而来的理发师和技校学生也加入到义务理发的行列中。如今,理发小队从最初的几人扩大为20多人,为老人理发也成为该协会的常态化活动。截至目前,李栓龙和义工们已为近万名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理发之余,李栓龙和义工们还为大家宣传一些个人卫生知识,呼吁大家爱护卫生、讲文明。

  “做义工看起来是帮助别人,但做这件事时自己收获了快乐,其实是为自己做的。”这是李栓龙多年来信奉的理念。“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常和年轻人待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坚持做义工。”李栓龙说。(作者 吴琼)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首钢队主帅解立彬:我没必要去模仿谁

    CBA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北京首钢队排名第四,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轮空,第二轮将迎战广厦队与福建队之间的胜者,单场决胜。这次复赛是解立彬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执教球队,他在逐渐学习也在适应这个新的角色。

  • 关晓彤:青春无畏方可“二十不惑”

    由关晓彤、金世佳、牛骏峰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剧《二十不惑》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关晓彤在剧中饰演的梁爽是一个不完美但却有点可爱的“多面体”,外冷内热、偶尔“毒舌”的角色设定让观众们眼前一亮,逐渐“走心”的人物属性更是博得了不少观众的好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农民王航弟:直播卖枸杞带动乡亲就业

    盛夏七月,微风徐来,枸杞树摇曳着缀满红果的枝条。“咕,咕咕咕……”7月24日,一个穿着朴素、中等个头,扎着高马尾的中年女子轰赶着地里的鸡,放水浇灌刚刚采完头茬的枸杞地。

  • 疫情不误就业路 打工者变身小老板

    疫情期间,一些农民工的外出打工路受阻,留乡的他们没有“等、靠、要”,而是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变身创业小老板,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