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的100个小时-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逆行者”的100个小时

2020-07-29 13:44:20 来源:中工网

  7月以来,长江彭泽段防汛形势日趋紧张。

  7月10日16时,江西九江彭泽县,首创集团所属首创股份派驻彭泽项目全体干部职工在芙蓉农场杨家嘴大堤紧急集合,前往工地进行防汛作业。

  一队人马到达工地现场时,还有不到30厘米水位就没过坝顶。施工现场环境复杂,由于洪峰水位高,作业车辆无法进入。彭泽项目公司副总司雨泽率领青石建设的职工冒着暴风骤雨,在洪峰漫过坝顶之前,肩扛手提,把几千个防汛沙土袋码在了坝顶之上。当他们在风雨中将1公里长的堤坝加高60厘米后,已是清晨。经过一夜的苦战,在几十名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洪水没有漫过坝顶,可很多人的肩膀、手臂上都渗出了红色的血迹。

  7月12日5时,参与彭泽项目建设的首创股份项目中心彭泽项目(主要成员为四川青石和宁波首创参建人员)抢险队的30余名干部职工再一次出发,前往棉船镇进行防汛作业。

  棉船镇位于彭泽县城,又名八宝州,是长江下游一个大冲积洲的岛镇,位于长江水中间,四面环水,这次汛情尤为严重,目测洪峰水位距离大堤坝顶仅有20厘米。为使大坝抵挡住即将到来的洪峰,抢险队员立即进行抢险加固工作,经过15个小时的奋战,抢险队员利用简单的机器灌装、搬运、铺整、码实土袋围堰2000余袋,对中游堤坝进行加高加固,确保大坝能抗击更加强力的洪峰冲击。

  7月13日6时,应马当镇政府请求,彭泽项目突击队又派出12人前往马当中心小学进行抢险作业,帮助当地政府安装、拆卸救灾物资。7月13日9时,彭泽项目公司又组织宁波首创、青石建设、杭州领图等参建企业的干部职工50余人前往抢险救灾现场对彭泽县城的防洪大堤进行加高加固作业,以确保彭泽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7月14日6时,彭泽县防汛形势更加紧张,抗洪一线告急的时候,当地政府再次向首创人发出了请求支援的急电。彭泽项目突击队当仁不让,越是危险越向前,再次紧急动员干部职工70余人,并调拨10余台工程车辆,进入县城防洪大堤进行加固作业。

  这一干,又是一个通宵。几千个防汛沙袋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起,防汛一线的首创人筑起“沙袋长城”,让洪峰又一次“知难而退”。

  截至7月15日24时,彭泽项目抢险突击队已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工程机械设备20余台次。经过这群“逆行者”100多个小时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有效控制了洪峰过境对基础设施的灾害影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通讯员 彭宇)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愿好的舞台配得上姐姐们的阅历与智慧

    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近日播出第七期,在选歌环节就不被看好的孟佳团队排名垫底,队长孟佳也被淘汰。赛程过半,有声音指出,参赛者越来越向动作整齐、现场“燃炸”的传统韩式女团风格妥协;阿朵、朱婧汐、许飞等才华与个性十分鲜明的姐姐过早离场,让人遗憾舞台没有留给更多女性展现多元美的空间。

  • 关晓彤:拍完《什刹海》我的北京口音又回去了

    以什刹海胡同为背景、聚焦北京胡同人家的都市家庭生活剧《什刹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人物庄晓晓快人快语,常常语出惊人,饰演这一角色的正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关晓彤,她把一个可爱、直爽、幽默的北京大妞形象展现得淋淋尽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农民王航弟:直播卖枸杞带动乡亲就业

    盛夏七月,微风徐来,枸杞树摇曳着缀满红果的枝条。“咕,咕咕咕……”7月24日,一个穿着朴素、中等个头,扎着高马尾的中年女子轰赶着地里的鸡,放水浇灌刚刚采完头茬的枸杞地。

  • 疫情不误就业路 打工者变身小老板

    疫情期间,一些农民工的外出打工路受阻,留乡的他们没有“等、靠、要”,而是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变身创业小老板,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