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破裂后仍追贼数十米-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肾脏破裂后仍追贼数十米

2018-05-08 16:27:55

  郭雄英

  孙万鹏

  从警十二年的郭雄英,抓捕疑犯时身负重伤、肾脏破裂,强忍剧痛爬起来追贼;出身“雪豹突击队”的孙万鹏,以“百步穿杨”的精湛射击技能,力压群雄勇夺全国公安特警比武桂冠。

  近日,第十二届“羊城杰出青年卫士”评选揭晓,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日夜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一线,守卫羊城平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袁帅、张毅涛、陈玉敏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郭雄英

  追捕嫌疑人时肾脏破裂后仍坚持追赶

  12年来已有七百多疑犯在他手中落网

  35岁的郭雄英,从警已12年,现任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巡警大队一级警员、侦查组长,主要负责“两抢”案件的侦查与抓捕。

  “两抢”案件的抓捕对象都是劫匪,他们往往作案凶残,抓捕时刻与危险相伴,侦办困难较大,但在侦办洛溪珠宝店被抢劫案、小谷围抢劫案、抢劫系列案以及抢劫摩托车系列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中,郭雄英表现突出,在办案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12年来,已有七百多疑犯在他手中落网。

  近日,郭雄英当选为市公安局第十二届“羊城杰出青年卫士”。

  孙万鹏

  为练狙击专注度 用针在米粒上钻孔

  获全国公安实战技能比武全能第一名

  32岁的孙万鹏是一名帅气的特警,在加入广州警队前,曾服役于赫赫有名的武警北京市总队雪豹突击队,从事狙击专业。2013年,他由一名军人转变成一名特警,开始了新的奋斗历程,现任特警三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2016年,在全国公安特警实战技能比武中,孙万鹏分别斩获长短枪互换应用射击个人第四名、狙击射击个人第八名,是唯一一个两个项目都进入前十的选手,最终总分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

  近日,孙万鹏当选为市公安局第十二届“羊城杰出青年卫士”。

  郭雄英:深夜追捕受伤 坚持带回嫌疑人才就医

  2017年4月4日凌晨,事主雷某向石楼派出所报称,4月3日深夜,他在石楼镇一加油站附近,被10多名驾驶摩托车的青年殴打并抢走一辆白色女装摩托车。接报后,负责该片区案件侦查工作的郭雄英立即会同石楼派出所民警对该案展开侦查。经过前期大量的走访摸查和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该抢劫团伙。

  8日凌晨,办案民警发现7名嫌疑人出现在大龙街一公交车站附近,于是立即进行分组抓捕。就在民警逐步缩小包围圈时,其中一名嫌疑人似乎有所警觉,随后逃跑,郭雄英立即带领另外3名队员奋力追赶。当时疑犯从马路往村里隔离带方向逃跑,由于马路正在维修,路面上到处堆满了10多厘米长的铁架,加上光线昏暗,飞奔当中的郭雄英不慎被路上的铁架钩住,重重摔倒在地上。

  他隐隐感觉到腹部有点疼痛,脚上也传来痛感,但是他强忍剧痛爬起来,坚持向前又追了三四十米。队友注意到他用手按住腹部,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脸上也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提出要送他去医院,可郭雄英坚持要先把所有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就这样,直到与其他队友合力将6名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派出所后,他才被同事送往附近的医院。

  在等车的过程中,他已经动不了,只能坐在地上,用手紧紧按住腹部。由于左肾破裂、失血性休克,他立即被推上了手术台……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郭雄英成功完成肾脏切除手术,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1 2 共2页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婷赛季夺4冠 个人两夺MVP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 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总决赛在罗马尼亚举行,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女排,荣膺最佳主攻的朱婷在决赛中贡献15分。

  • 卡帅要求找回恒大气质(图)

      之前连续两场比赛,恒大踢得都有点稀里糊涂。足协杯里两度领先却被贵州恒丰两度追平,最终在点球大战里败北。虽然有舆论造势说恒大倒掉了足协杯这碗“毒药”,但很明显恒大的态度并不是想要放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湾青年范姜锋的创业故事

      范姜锋告诉记者,当年获评“创业之星”后,不少台湾青年向他取经,并请他帮助寻找适合入驻的基地或空间,这让他渐渐萌发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协助台湾青年创业的想法。

  • 李保芳接替袁仁国任茅台董事长

      茅台集团方面昨天传来重大人事消息,现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将正式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前董事长袁仁国正式卸任。受此消息影响,茅台股价昨天大涨5.33%,收盘报698.17元,市值增加逾443亿元。对于辞任原因,袁仁国回应称,是因为年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