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抗震救灾小英雄”当上消防员 冲在抢险最前面-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十年前“抗震救灾小英雄”当上消防员 冲在抢险最前面

2018-05-05 10:50:23

  贾孝龙与女友。

  贾孝龙女友:我们有爱情保鲜“秘笈”

  贾孝龙的女朋友张敏是山西临汾人,今年27岁,两人已初步定在明年结婚。

  2013年,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随后,在贾孝龙的追求下,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不过,由于贾孝龙工作性质的原因,两人长期处于聚少离多的状态,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络。

  “和他在一起之前,我就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是有心理准备的。”张敏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她当初对贾孝龙的第一印象是觉得这个人非常“实在”,“当时是2013年,可他的穿着还像很多年前的打扮,看着很土,哈哈哈。”尽管贾孝龙“很土”,但张敏最终还是被他的诚意打动。

  对于两人之间的恋爱,张敏坦言,曾有过不满,“当时在一起还没多久,大家都很年轻,希望能够有一段比较浪漫的爱情。但是他因为工作,很少陪我,所以我也抱怨过,有过不愉快。”张敏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也逐渐习惯了,“接受一个人,就要接受他的一切,我一直这样对自己说,目前这样其实也挺好,很久不见以后,每一次见面都会感到很新鲜,就当是我们的爱情保鲜‘秘笈’。”

  贾孝龙在工作中遇到的事,他很少和女朋友分享,甚至还会买一些零食“贿赂”自己的战友,让他们别无意间在自己的女朋友面前说出那些“秘密”,“她知道我的工作比较危险,但具体有多危险,我从来没告诉过她,怕她担心。”贾孝龙说。有时战友出勤后,他都会有一种牵肠挂肚的感觉,“这种牵挂担心的感觉不好受,我也不想让女朋友为我担心,所以没必要告诉她我在出勤中遇到的事。”而张敏在这方面也非常懂事,现在很少主动问起贾孝龙工作上的事,“刚认识的时候,我经常问,但他不怎么说,所以后来只要他不说,我就不问,愿意告诉我的,他都会告诉我。”

  贾孝龙母亲:习惯了儿子不在家

  2016年,贾孝龙曾经将父母接到北京过年,这也是他当兵后第一次和父母一起过年。“别人逢年过节休息、团聚,他每年都要时刻准备,防止各种突发事件。”对于儿子,贾孝龙的母亲卢永芳私下里没少埋怨,但在邻居和亲戚面前,她总是一脸的自豪,“我儿子在北京执勤。”

  “春节期间,万家团圆,说不想回家肯定是假的,但干了这个工作,没办法。”贾孝龙说,春节是事故频发期,2011年过年期间,他曾经12个小时连轴转,一刻也没休息过,“开始觉得累,但后来习惯了,也就好了。”

  对于儿子的工作,卢永芳表示,这是一个慢慢习惯的过程。贾孝龙当兵的第一个春节,卢永芳经常会在家下意识地喊儿子的名字,“当时觉得空落落的,总是会想他,担心他在外面过得好不好,忍不住就会给他打电话。”

  对于母亲的担忧,贾孝龙心里都知道,因此他常常主动和家里联系,但从来报喜不报忧,“最多就和他们说说工作有多累,工作中具体的细节肯定是不敢和他们说的,爸妈年纪都大了,不能让他们再担心。”虽然贾孝龙从来不说,但卢永芳会通过新闻了解关于儿子的信息,“他以为不说,我们就不知道,我也就装着不知道,不然他又要忙工作,又要忙着瞒我们,会分心的。”

  如今,卢永芳已经习惯了儿子过年不在家,“这两年他在昆明公安消防学校学习,寒假时会回来,也算是惊喜吧。孩子长大了总会有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哪有总在父母身边的?我现在已经习惯了,不过还是挺想他的。”(记者 沈轶)

1 2 共2页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后来的我们》6天破10亿 刘若英:做好被骂的准备

    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6天斩获了10亿票房,首做导演的刘若英成功跻身十亿票房俱乐部,刘若英因此成为华语影坛票房最高女导演。随着电影超高票房,关于电影品质也众说纷纭。

  • 《朗读者》第二季致敬“初心” 姚明忆职业生涯

    纵观中国篮球几十年的发展史,姚明绝对称得上中国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姚明创造了诸多历史:首位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的亚洲球员;首位在NBA全明星票选中拿下最多票数的亚洲球员;首位入驻NBA名人堂的中国球员;为表彰他的成绩,休斯顿市将每年4月17日定为“姚明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洋:把想象变成现实的人

    创业之初,陈洋自己也是个二十六七岁的小伙子,经历十多年的打拼,不到40岁的他绝对称得上是青年翘楚了,他说,自己的成功模式虽然不能够被模仿,但是一些心路历程,他很想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分享。

  • “台商二代”扎根大陆西部:只承接,不创新,成不了新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扎根昆明的“台商二代”共有10余人,涉及制造业、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他们中,有人致力于帮助家族企业转型升级,也有人开创与父辈完全不同的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