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孩靳蕾: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脊梁-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山西女孩靳蕾: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脊梁

2018-05-04 20:35:16

山西女孩靳蕾: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脊梁

靳蕾代表中国大学生国外参赛 资料图 摄

  中新网太原5月4日电 (任丽娜)就读于南开大学的山西女孩靳蕾在繁忙的文化课之余,刻苦学习京剧、武术等传统文化,并多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国际、国内的比赛,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五四”青年节之际,中新网记者采访了刚被共青团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靳蕾,看到了绽放在“中国梦”里的青春光芒。

  传播中国文化为奋斗目标

  就读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靳蕾是山西省临汾人,从小就多才多艺。她4岁开始学习舞蹈,8岁时就参演电视剧《阿霞》,获得2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2013年7月,她荣获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大赛“BESTPERFORMANCE”、第二届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BESTPERFORMANCE”、和谐中国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评活动一等奖。

  2015年,靳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7月,作为南开大学合唱团的一员,靳蕾随合唱团参加了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荣获双料冠军、三项金奖,由她主演的《花木兰》便是冠军作品之一。作为一名站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大学生,一名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靳蕾体会到了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的意义与责任所在。靳蕾说,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弘扬民族精神,传播中国文化是她的奋斗目标。

  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脊梁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靳蕾认为,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脊梁,“五四”精神就是指引我们青年人的不朽旗帜,让我们不要辜负人生唯有一次的年华,勇担使命,尽情地去发光发热。

  从小热爱艺术的靳蕾,学习过京剧、歌剧、舞蹈、武术,拍过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在发展艺术爱好的同时,她以高度自制力和顽强毅力优秀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课程。在南开大学的3年间,靳蕾也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两次“公能奖学金”。

  此外,靳蕾把做公益当做了自己的一种责任,她总是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参加“羽爱同行,爱在乡宁”大型明星爱心公益系列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爱心公益演出。靳蕾还义务参演撒贝宁主持的“绿水青山看中国”节目的视频拍摄,宣传祖国大好山河,挖掘和发扬中华文化。

  在南开大学昨日隆重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作为共青团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靳蕾代表南开大学全校学生发言。她说,将坚持践行做一名“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共青团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后来的我们》6天破10亿 刘若英:做好被骂的准备

    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6天斩获了10亿票房,首做导演的刘若英成功跻身十亿票房俱乐部,刘若英因此成为华语影坛票房最高女导演。随着电影超高票房,关于电影品质也众说纷纭。

  • 《朗读者》第二季致敬“初心” 姚明忆职业生涯

    纵观中国篮球几十年的发展史,姚明绝对称得上中国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姚明创造了诸多历史:首位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的亚洲球员;首位在NBA全明星票选中拿下最多票数的亚洲球员;首位入驻NBA名人堂的中国球员;为表彰他的成绩,休斯顿市将每年4月17日定为“姚明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有一种创业叫“淘宝掌柜”,新生代“海归青年”回国创业接地气

    曾在保时捷设计、奥迪汽车等知名机构工作的刘书剑就是一枚典型的海归设计师。不甘于在大公司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两度斩获红点奖的刘书剑带着一流的设计理念和经验回国创业,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跑遍了线下渠道,却没有人愿意为这些作品买单。

  • 创业青年郑绍方:为山乡振兴添上互联网“翅膀”

    创业渐有起色,创业的“初心”并未忘却。“门户网站只是一个信息交流平台,能不能打造一个方便商品流通的平台,让乡亲们能更好、更快地致富,让在外漂泊的赤壁青年可以回到家乡创业就业、安居乐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