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王锋:上港球员就像家人一样亲切-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高王锋:上港球员就像家人一样亲切

劳动报记者 王卫朋
2018-04-15 09:00:55

  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五,对于高王锋而言无疑是红色的:下午的集团10公里比赛他勇夺冠军;晚上带着老婆孩子,在现场为上港豪取联赛6连胜而欢呼呐喊。

  从2005年12月25日原上海东亚队成立,高王锋就开始关注这支队伍,10多年的风雨相伴,性格内敛的他话语朴实:“一路见证他们成长,并没有追星的感觉,就像是家人一样亲切。”

  奇妙缘分,在雨夜降临球场

  4月13日的这个历史性夜晚,上海的天气不是很好,风雨交加并有大幅降温,陪着老婆女儿一起看球的高王锋凝神望着球场,思绪迅速飞回到了2005年。

  “我记得是7月份的一个夏天,也是风雨交加,8万人有一场很精彩的球赛,到了门口的时候,我发现一个姑娘与同伴一起,因为缺一张票,正在与‘黄牛’交谈。我当时正好多一张票,就顺便送给了她们。”高王锋说,看球总归希望多一些朋友,“后面再有比赛的时候,这位姑娘找到我表达感谢,慢慢有了更多的交流,奇妙的缘分就这样发生了。”

  2006赛季,上港队的前身东亚队征战中乙联赛,高王锋开始关注这支平均年龄还不到17岁的青年生力军,“现在的乙级联赛电视直播也不多,更不要说那个时候了。我只能通过网络比分直播或赛后的新闻来关注球队。”

  在2008年东亚队冲入甲级后,球迷团队———上海东亚宝圣球迷会成立,高王锋和女朋友一起加入。在当时的主场金山体育场,他们乘坐大巴车,每场必到,齐声为球队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

  “球场确实远了一点,有时候我要上班,来不及搭乘球迷大巴,就自己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过去。有好多个场次,我到现场的时候,比赛已经踢了一半,大家看得全神贯注,会发现突然多一个人,挥着手说‘我来了’。”高王锋回忆。

  球场上相识相恋,携手并肩在看台一起战斗了5年后,高王锋和女朋友在2009年走进婚姻殿堂,两个人穿着“宝圣”球迷服,拍了一套标准的球迷结婚照,结婚地点也放在了上海体育场旁边。

  无须疯狂,足球已融入生活

  随着东亚队在2013年升入中超,上海上港集团也在随后赞助冠名并入主这支球队,高王锋他们追随的青年军,让人看到了火焰般的希望。也正是那一年,高王锋有了可爱漂亮的宝贝女儿。

  “就像根宝说的,十年磨一剑,中国曼联来了。”高王锋说,他们这个球迷之家也从两人相伴变成了三人同行,宝贝女儿如今也是一名很资深的上港小球迷,4月13日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这个夜晚,伴随着满场球迷的欢呼声,小姑娘的加油声清脆而又响亮。

  “我是东航的一名地面服务人员,因为工作的关系,确实会有机会看到球队、接触到球队。”高王锋说,可能是性格的关系,自己并不是一个很狂热的球迷,“当然,工作性质也要求我们,必须先把工作做好,不能利用工作的便利去接触球队。如果是完成了交接班,又刚好遇到球队乘坐航班回来,我一定会留下来,去迎接他们。”

  不管是看球、跑步、骑行还是旅行,亦或是普通的休息日,高王锋经常和家人穿着上港元素的球衣,“足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上港有很多的正能量,值得我展示出来。”

  喜爱运动,征服未知的困难

  因为是做一休一的缘故,上港队95%以上的主场比赛,高王锋都能到场,保持着超高的主场出勤率。但远征一次客场就显得稍稍困难,一个月前上港赴韩国挑战蔚山现代,是高王锋为数不多的随队远征。

  “我是一个人赶到球队酒店,到的时候,球员已经陆续上了球队大巴,外援里面我只看到了埃尔克森,我们拍了张照片,我祝他进球,巧合的是,上港正是依靠着埃尔克森的进球击败了蔚山现代,提前锁定了出线资格。”

  高王锋说,除了足球,他还非常喜欢跑步,看完上港队的比赛,立即转战首尔,跑了一场全马,“我那天穿的就是一件上港球衣,有个别的韩国球迷认了出来,对我竖大拇指,称赞我们上港队踢得好。”

  作为一名“运动达人”,高王锋也是一名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曾经一个人沿着312国道骑行游览,一个人骑行七大岛,一个人历时16天环游祖国的宝岛台湾。这样的漫漫征程中,风雨、补给、地形……孤独常伴,未知的困难太多,高王锋却经常穿着一件上港球衣勇敢去闯。

  “这两年球队有了巨大的进步,实力大幅提升,也有很多的正能量。去年赢恒大赢权健的大胜,甚至能让人哭出来。”高王锋激动地说,“向上的路不会一帆风顺,大多荆棘密布,有太多的困难等着我,也有很多的未知数等着球队去挑战。只有自己参与运动,体验运动,才能更加了解运动员的不易。前进的路上,我愿意陪他们一起,去克服,去闯,去拼搏。”

来源:劳动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贾樟柯《江湖儿女》入围

      据悉,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8日~19日举行,两次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 韩东君: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三国题材影视作品最近是热点,继《军师联盟》之后,《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正在腾讯视频热播。最近到广州宣传新剧时,扮演司马懿的韩东君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表示自己这个版本是最年轻的,但论魅力,肯定不如吴秀波演绎的版本。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兰芳:“辣妹子”逐梦现代农业

    大棚里,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皮肤黝黑,动作干练,和工人们一起忙前忙后,手机铃声不断响起。接订单、点货验货、调度车辆、收取货款……汗水浸透了女孩衣背。她,就是湖南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兰芳,一个在现代农业领域不断追梦的“85后”。

  • 刘剑君:从刘总到老刘的幸福

    “来村的头3个月,我只做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刘剑君说,全村159户600多口人散布在12平方公里的浅山区丘陵地带。“每天一起床就往村民家跑,一聊就是半天。才一个半月,鞋就‘张了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