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一名“老外农民工”获中国企业表彰
//www.workercn.cn2017-05-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名“老外农民工”获中国企业表彰

——共30人获颁该企业“优秀农民工”称号

  中工网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田晓芬)“近30万农民工兄弟成了经营生产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在岗位上积极发扬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在公司跨越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经研究决定,授予张春明等30名同志中建三局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5月4日,一场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工地进行,30名农民工接受湖北省总工会和中建三局领导颁奖,其中,一名远在马来西亚工地的巴基斯坦籍农民工Muhammad Yaseen获奖引发全场关注。

  来自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玉山村的林顺海和来自河南省邓州市九龙乡后王村的程鹏,在获奖的喜悦中聊开了。林顺海说:“在这里打工,最高兴的是我们都能按时拿到自己的工资,看着赚到的钞票,感觉很幸福,很开心!”程鹏说:“我在的科技馆项目是劳务实名制管理全国试点之一。‘实名制一卡通’人手一张,工资足额支付、月清月结,还可以吃饭、购物和洗浴;走进工地看到的是绿油油的草坪和干净整洁的马路;生活区有物业公司为我们服务;下班后,还能去阅览室看书、上网,去放映室看电影,比在老家生活还方便!”

  打开了话匣子,农民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兴奋了起来。旁边的卢有珍悄悄地对同在武汉绿地中心开塔吊的女工肖金花说:“我和老公向亲戚朋友借钱在老家镇上盖了房子,想把老人和孩子安排在一起住,现在已经盖了70多平方米的3间房,等以后挣钱了,再盖几间。在这里工作3年了,我和老公一年省吃俭用能存下8万元左右,相信过不了几年,我们就能把债还完,实现全家住大房子的梦想。”

  此时,台上宣布远在马来西亚项目打工的巴基斯坦籍农民工Muhammad Yaseen获奖,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代他领奖的国内同事介绍说,Muhammad Yaseen能讲四种语言:英语、乌尔都语(巴基斯坦本地语言)、马来语、简单的汉语。Muhammad Yaseen从未接受过正规的汉语教育,对于语言学习他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只要是有能讲汉语的环境,就去开口讲,不害羞,不怕犯错;随手带一个便笺本,学到的新东西都记在上面,不会的就多向中国员工学习,有空闲时间就翻出来看一看、读一读;晚上空闲时间看部汉语电影学学语腔语调。Muhammad Yaseen表示,中国企业最显著的特点是,大家工作都非常努力,为实现目标和承诺,投入自己100%的精力和热情,工地上每一个人都很优秀,有很多地方值得他认真学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