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吕华荣:将安全教育列为中小学必修课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惠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安全健康成长是最重要的事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乔顿服饰公司西服整烫工吕华荣建议,安全教育不能让孩子选,而应将其列入中小学课程,安全认知“从娃娃抓起”。

  近年来,我国校园安全问题依然严重存在,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吕华荣表示,这些安全事故原因主要表现在:一是传统教育的观念,价值取向往往偏重于知识教育,缺乏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二是中小学生年纪小,自我保护意识弱,缺乏安全常识,受到意外伤害的概率大大增加;三是现阶段大多数学校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的教育,安全教育变成了“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方法相对简单,安全教育资源不足。

  吕华荣代表建议,把安全教育作为单独学科列入中小学生义务教育必修课程。规定安全教育课在不同学段的最低课时,并按照各地的实际情况规定理论课和实践演练课的比例;将安全教育学科列为学校考试或考查的科目,以便于评估其教学质量和效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