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谢智波代表: 建立环卫工人工资增长机制(图)
//www.workercn.cn2016-03-09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2月28日,谢智波在福州鼓楼区北大路帮助环卫工人推垃圾箱。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谢智波是福建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华林路清扫保洁组组长,曾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从部队退伍后,谢智波一直在湖南耒阳老家务农。1998年,29岁的他经人介绍,到福州当环卫工。“扫地也得扫出个样子来”的决心让他一扫就是16年。

  谢智波代表调研发现,福州市环卫市场化后,环卫工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每月2000元,与原来相比大幅度提升,但仍处于福州市较低工资水平。环卫行业微薄的工资收入难以留住工人,更难以吸引新人加入。为此,他今年写了一份“关于探索建立环卫工人工资增长机制引导环卫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建议对于工作满一年的环卫工人,每满一年增加20-50元不等的工龄月工资;同时给予环卫保洁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以保证环卫工人工资增长持续可行。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原文2014年03月01日发于新华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