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网友献敬意“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八一建军节 网友献敬意“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019-08-02 10:06:47

  在云南麻栗坡,“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展示自己排除的1枚地雷(2016年10月24日摄)。杨萌摄(新华社发)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网络上,网友们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军人的敬意,献上祝福。

  微博“军报记者”分享了一段由69296部队出品的沙画作品,用沙子勾勒出一幅幅军人的英勇模样;微博“太原铁路”分享了一位老兵曾经在部队时临摹的宣传画以及他印象中部队营房的钢笔水墨画,纪念在部队度过的峥嵘岁月;微博“央视视频”用30秒的时间呈现了中国军人的超“燃”瞬间……

  社交媒体上,有退伍军人晒出自己的军装照,还有更多网友留言,向曾经为守护祖国浴血奋战的老兵以及正在抢险一线、祖国边陲、异国他乡坚守着的军人们致敬。

  军人的夏天很“燃”

  在微博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我们的夏天很热,而军人的夏天很燃”话题,引发网友的热议。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有那么一群人,在训练场,全副武装挥洒汗水;在抢险救援一线,面对洪水,逆流而上;在祖国边陲,日夜护卫;在异国他乡,负重前行。“他们是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和平年代,他们为我们的安居乐业站岗执勤,守护着我们的平安,致敬!”网友“伦为吾爱”点赞说。

  网友“长征后卫薛伯陵”发布了一段36秒的视频,展现了驻岛军人在50多摄氏度的沙滩上摸爬滚打的场景,截止到7月31日晚7时已获得了11.5万次观看。军人们的无畏精神震撼了网友。网友“这个小香”说:“军人眼神中的坚毅,让我心头一震。驻岛军人是海岛上最美的风景线。”网友“JL一目了然”说:“岁月静好的背后,有太多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中国军人!”

  一张张被汗水洗过的面孔,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军装,这些图片在网络上热传,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军人的“汗颜照”,才是夏天最该刷屏的脸。央视军事官方微博在7月27日发布的组图使网友真实地感受到了“军人的三伏天”。排爆手身着70斤的排爆服在高温中坚持训练,摘掉头盔后,已是汗如泉涌;38℃的天气里,特战队员依旧进行体能训练,汗水把地面滴花……网友“JJ嗳音”说:“有些不忍心看军人们训练如此辛苦。但也知道,越是艰苦训练,将来在危难时刻才能保护我们。”网友“Riz Collection”表示:“军人就像太阳一样,温暖又炙热,我们需要他们。他们是这个夏天最‘燃’最可爱的人。”

  你穿军装的样子最美

  “军装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衣服,但它不是谁都能穿得起的‘品牌’!”曾参加过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的王威,曾是雷神突击队队员。近日,他在微博中晒出自己的军装照,并配上了这样一段文字。这条微博下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军装照很帅”。网友“罗一莲啊”说:“我喜欢军人的军装照,一身正气。”

  7月28日,“央视新闻”在微博上向网友征集军装照。征集发出后,各式各样的军装照迅速吸引了网友们的目光。两天内,“穿军装真帅”的话题浏览量已经达到1.1亿次。

  看到军装照征集后,网友“曲远博”留言说“果断参加”。他一连晒出了6张自己穿着军装的照片,并配文“不管一路上从容或慌乱,那份坚持还在……感谢强大的祖国,感恩迷彩的青春”。网友“yuanGSN”在晒出自己军装照后说:“我是一个兵,退伍不褪色。”网友“wenwenxindy”晒出军装照九宫格,并留言说:“军装里有我不后悔的青春。”网友“静等九月”说:“那令人无比怀念又回不去的时光,足以闪耀我的整个人生。”

  有一些家庭,全家人都曾是光荣的军人。网友“Fineanico”就发出了她们一家三口的军装照:父母的军装照已经有点褪色,她自己的军装照色彩依旧鲜艳。网友“清风明月醉酒眠”留言说:“一家三口都投身军旅,羡慕。”网友“米斯汪儿”晒出了她和丈夫的军装照以及婚纱照,并配文说:“你的橄榄绿,我的天空蓝,背后是我们强大的祖国”。

  有很多军嫂秀出自己丈夫的军装照。“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爱上了穿军装的你,也爱上了你穿军装!你保卫着大家,我们守护着你!”这是网友“倾城一凡”晒出丈夫军装照后的配文,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军人丈夫的骄傲。网友“树深时见鹿”也晒出照片说:“爷爷是新中国成立后从军的第一批老军人,老公是正在服役的新军人,我向你们致敬!”

  微博“央视新闻”精选了一些军装照配文说:“穿军装的样子,是在严寒酷暑依然挺拔;穿军装的样子,是满身泥泞依然前行……”这条微博下,网友“Hurman106”评论:“莫名地就是想点赞!怎一个帅字了得!”网友“随性风飞”也被帅气的照片吸引:“世界上最帅的身姿就是穿上军装,当兵的人天生豪情壮志。”网友“Yoo静静”感慨:“这是真正帅到骨子里,没有任何滤镜渲染。”

  一些网友因这些照片中所展现的中国军人风采而感到自豪。网友“徐研玲”说:“可敬可爱,保家卫国,一片赤诚,你们就是我们的骄傲!”

  英雄事迹动人心

  7月31日,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1名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颁授奖章和证书,向3个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排雷英雄战士”荣誉称号获得者、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在妻子陪同下走到台前,习近平为他佩挂英模奖章、颁发证书,同他合影留念。随后,习近平向获得“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的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获得“航天报国模范地面站”荣誉称号的63798部队地面设备站、获得“科研为战先锋”荣誉称号的63837部队某室,分别颁授奖旗。

  “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事迹在网络上也打动了许多人。2018年10月,杜富国和战友进行扫雷作业,发现少部分露于地表的一个弹体,初步判断是一枚当量大、危险性高的加重手榴弹。杜富国对战友说:“你退后,让我来”,就在他上前清理浮土时,手榴弹突然爆炸。杜富国为战友遮挡住了爆炸冲击波和弹片,自己却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你退后,让我来,六个字铁骨铮铮,以血肉之躯挡住危险,他是我们的英雄。”网友“照照”评论说。

  7月26日举行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表彰了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在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看到94岁的老英雄张富清后,俯下身子,双手紧握住老人的手,同他亲切交谈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长江日报”在微博上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功绩。张富清24岁加入西北野战军,永丰战役中九死一生;30岁退役转业,主动到偏远地区工作…他曾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攻占摧毁敌人碉堡2座,多次当突击队员。老人曾说:“我的很多战友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功劳比我高,我有什么资格标榜自己。”

  了解张富清的故事后,名为“旧年长谙”的网友表示,即使老英雄脱下了军装,心中仍永存强国梦。网友“上犹吉艳丽”同样被老英雄的话语所感动,她说:“‘我有什么资格标榜自己’,这句话给我的感触最大。看到这句话,一股暖流便汇入心田。”

  7月27日,张富清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手握鲜花,端坐在轮椅上,凝视着纪念碑,眼睛湿润。在旁人的搀扶下,老人站了起来,举起右手,向纪念碑敬了一个端正的军礼。并为牺牲的战友献上一束花。这圆了老人家多年以来的梦想。网友“粉红携迪”向老英雄表达了敬意,他说:“感谢老一辈军人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让我们备感温暖与幸福。感恩,感谢,致敬!”网友“彭婧”说,“张富清的事迹让她一次次泪湿眼眶,就连我三岁的儿子看到张富清敬礼的画面,也放下了手中的玩具,朝着电视中的张富清敬了一个礼。”

  网友“小蚂蚁”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向退役军人致敬!”网友“赤脚医生”说:“他们用毕生的经历和宝贵的生命保家卫国,贡献无穷无尽的力量,是我们中国的英雄。向人民英雄致敬!”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发布的“老兵,请登舰”微博中,记述了85岁老兵吴禄忠登舰圆梦的动人故事。吴禄忠15岁参军,16岁参加海军青岛基地建设。有生之年,吴禄忠就希望重返青岛海军基地,重回自己待过六年的部队,登上现代化军舰看看。在军舰上,吴禄忠感慨说,祖国强大,海军强大,更有把握保卫3万多公里海岸线。

  网友“等澈澈归来的橙子”在留言中送上了祝福,她说:“吴禄忠爷爷要永远健康,要继续看着祖国更加强大。”网友“黄昏与梨花”表示:“民族的生生不息,就在于一代又一代人的民族精神传承,未来的中国会更好。感恩老英雄的付出。”(李贞  谭贵岩  宁若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沿着师傅的路走下去...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前人栽树 后人扫码...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铁四代讲述四张照片...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游:站着挣设计费 新人也能掌握主动权

    没人、没钱、没项目,2015年,当周游与曹量创办更新建筑设计事务所时,他遇到了所有年轻设计师都会遇到的问题。彼时要求设计的客户常问类似的问题,“你们会法式雕花吗?”“能不能操作一下爱琴海风格?”周游的第一反应是,这些设计学院都没教过,也不是设计师应该做的事情。

  • 李剑川:无人机科研领域,他奋力领飞

    李剑川,1966年4月出生,重庆市人,中共党员。湖南中部创新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曾获两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获评解放军原总装备部先进个人。2019年7月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