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春:心系国防 忠诚铸剑-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哈尔滨市劳动模范、哈尔滨建成集团装配分厂厂长

李凤春:心系国防 忠诚铸剑

2019-04-24 15:39:50

  李凤春是哈尔滨建成集团装配分厂厂长,该厂地处山区,承担着国防装备的注药装配任务。身为这一特殊团队的班长,李凤春以对国防装备事业的绝对忠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领干部职工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潜心为国防装备事业铸造利剑。

  抓队伍建设 强化责任意识

  “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这是李凤春经常跟分厂领导干部说的话。在工作中,李凤春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领导干部队伍,这也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李凤春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不断丰富载体,带领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找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带头实施民主管理,集体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严格干部考核选拔程序,做到人尽其才、智尽其用,实现了干部大面积调整过程中的平稳过渡并有效递进。近年来,经实践和锻炼,分厂班子中1人被聘为兵工行业关键技能带头人,技术干部中3人被聘为兵工行业安全环保专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李凤春向全体干部提出“保大局、高标准、求实效”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风,实行领导干部跟班作业制度,每天带头深入苦脏累险的生产现场,研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生产过程有监督、有保障,为分厂各项工作高效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抓生产任务 追求精细管理

  “执行,没有任何借口”,是军工企业的工作准则。2018年生产形势极为严峻,时间紧、品种多、数量大,生产与科研交叉,新老产品重叠。加之部分生产线厂房陈旧、设备老化,新生产线建成时间短,设备运行和使用都在磨合阶段等诸多困难给安全生产带来巨大难度。李凤春总揽全局、统筹规划、科学决策。在符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大胆改进组织方式提高生产能力,稳妥地解决了人员缺少、生产场地紧张、库房存储空间不足的困难。同时通过轮班生产错时作业、上岗多能化、工艺技术优化创新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全年共完成15个品种累计60000件产品的注药、装配任务,仅注药总量同比增长了近10倍。李凤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兵工行业“全价值链精益管理战略”,推行精细化生产、精益化管理、合理化建议工作。将精细化模式贯穿整个生产过程,促进产能和效益的不断提升。他还建立精益管理月计划、月总结,月点检制度,深化健全精益班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提高班组建设和管理水平。全年征集合理化建议提案650项,提案率达153%,采纳实施率达100%,节创价值逐年攀升。

  抓质量控制 筑牢安全底线

  “军工产品质量第一”。李凤春凭借自身在质量管理方面的专长,不断活化创新载体,深入开展质量月专题活动,组织实施“六查六确认”“五查五整治”“质量体系审核”等工作,实现了对全部产品生产进行检验和质量全过程控制。与此同时,李凤春亲自挂帅参加高新产品质量课题改善项目,带领科研技术人员、生产工人摸爬滚打在一线,常常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潜心攻关,成果喜人。多年来,分厂质量工作全面实现产品交验合格率达100%。“军工安全当为先,要把安全视作天”,李凤春视生产安全如生命,工作中努力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全面执行安全标准化。每年组织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把职责分解到班组,把责任落实到人头。组织全员参与安全培训,年度人均达10学时以上,全员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以人为本,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完善安全装备和职业卫生保障措施。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人防、技防并用措施,对危险作业场所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通过生产组织方式调整和人员调配,有针对性地解决了10人以上作业场所人员核减问题。各项举措的实施,为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分厂实现了多年无燃烧爆炸、急性中毒、重伤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一方平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李凤春曾获得兵工行业质量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等殊荣,建成装配分厂所属201注药班曾荣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陈宏伟 夏晓霞)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动物出击》导演冯小宁:为拍这部电影特意养猫狗

    23日,儿童动物电影《动物出击》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影片导演冯小宁,“男一号”灵缇犬布鲁斯,演员景熙童,友情出演郑昊、龚洁、张新华、李浩轩、李木子等出席助阵。

  • 郑凤荣:惊世“报春燕”

    在位于龙潭湖的一所普通公寓里,82岁的郑凤荣仔细擦拭着相框。相框中,一张1957年11月17日拍摄的照片,定格了她最自豪的时刻。照片中,20岁的郑凤荣在先农坛体育场的跳高场地上凌空跃起,剪式过杆动作使她的身体如同飞燕,跳过1米77的高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意锐王越:“标准”+“实践”双管齐下

    4月23日,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内部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多家机构,以及以意锐为代表的20家支付受理终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百度王海峰:深度学习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

    “深度学习正在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深度学习框架是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4月23日,百度高级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海峰在首届WAVE SUMMIT 2019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表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