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宝应县:助力疫情防控 劳模先进在行动-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宝应县:助力疫情防控 劳模先进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0:34:0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王新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发挥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扬州国凤刺绣研究所技术总监莫元花,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在接到全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8月6日凌晨4:30分,莫元花准时到达指定点位农商银行点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志愿服务工作。莫元花被分配的任务是统筹志愿人员调配、物资配给、现场维稳等保障工作,同时,控制检测人流和提示待检人员准备好相关资料。高温下的采集点,她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渴了,强忍着,没叫一声苦。为了提高采集速度,她早上、中午和晚上就在采集点吃饭,看到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时,她会帮助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采集,她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密切协作,认真做好登记、指引、消杀等工作,助力全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8月2日,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一莓阳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吉荣,顶着酷暑,带着40箱牛奶,40箱八宝粥,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卡口同志进行慰问。8月6日,他又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宝应县山阳镇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和其他同志一起,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搀扶老人、照顾小孩,为现场人员送去贴心的服务,他身上的衣服,从早上4点到晚上9点一直浸泡在汗水之中,没有一句怨言,并说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要为党和人民多做点事。他表示,将再捐50顶帐篷,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8月4日,江苏省劳动模范、宝应县氾水庆丰收割机跨区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必胜带领“庆丰党员突击队”,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卡口工作人员送去冰红茶、矿泉水、蚊香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在做好排查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暑降温,确保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8月6日上午5时,宝应县氾水镇全面启动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党员劳模,他带领”庆丰党员突击队“,天不亮就奔赴氾水镇宋埠村采样点,扎根在抗疫最前沿,检测体温、扫码验证、服务群众、维持秩序,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周必胜说:“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劳动模范,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宗旨,甘于奉献是我的精神,只要人民需要我,我就一定能够到。”

  此外,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宝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朱宇,扬州市先进工作者、宝应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韩海峰,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应县环卫处机械动力所所长徐万军,扬州市巾帼标兵、宝应县白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陆香,宝应县劳动模范、宝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主任科员张红明,宝应县劳动模范、宝应县小官庄镇敬老院院长李锦华,宝应县劳动模范、泾河镇经济发展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张童等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