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劳模:抗疫一线凝聚温暖力量-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劳模:抗疫一线凝聚温暖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3:28:30

  心有使命,逆向而行。厦门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一股温暖力量。

  “我感受过很多善意,也要把温暖传给大家”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别着急,黄码的直接找我!”9月25日,厦门坑内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的通道口,有一位拄着拐杖、手拿喇叭的工会志愿者正在认真地进行秩序维护工作。这位志愿者是省部级劳模、厦门市中途之家爱心助残机构创办人谢启明。

  9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他失去了右腿。但他从未自怨自艾,而是选择在业余时间加入义务交警队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先后5次参加核酸检测点维序岗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为烈日下工作的医护人员筹集200箱可乐、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送去口罩……尽自己所能为这座城市作出贡献。

  由于长时间拄着拐杖,谢启明的手脚早已酸麻,同行的志愿者劝他坐下来歇会儿,他却摆摆手说:“没事儿,疫情之下,谁都不容易。我感受过很多善意,也要把温暖传给大家。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带给这座城市温暖。”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

  自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广大劳模就近就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劳模精神。

  厦门市劳模、盈华运输有限公司稽查员费宗青,当天上午刚结束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工作,便赶到坑内社区主动清理医疗垃圾。烈日的炙烤下,防护服内早已湿透,但他毫无怨言。

  厦门市劳模、舟一(厦门)美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仙也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面对市民的疑问,她总是耐心地解答,一步步教大家进行手机操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她说。

  微光成炬,众志成城。这些点滴温暖汇聚成战疫路上的劳模力量。(林柳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