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劳模工匠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西宁劳模工匠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1:15:30

  面对疫情严峻挑战,青海西宁市总工会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显担当、作表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诠释着劳模精神,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值班值守、走访摸排、入户宣传、监测预警、爱心捐赠……连日来,西宁市劳模工匠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投身战“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城西区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 靳芳

  “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作为劳模更要往前冲,因为我们就在一线,更要守护一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众多医务工作者中,靳芳第一时间到虎台街道下辖的殷家庄社区,给社区人员做全民核酸检测。她和同事们日夜奋战,每天采集300多个样本,常常顾不上喝一口热水、吃一口热饭、睡一个好觉。

  青海省劳动模范 严永麟

  连日来,严永麟在贾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监督工作,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3点至4点检查黄河路楼院党支部所在的执勤情况。看到82岁高龄的严永麟还参加志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就劝他休息,但他说:“我是一名劳模,就应该多奉献,全民抗疫,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城中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 郑海宁

  郑海宁按照分局党委命令,第一时间组织40余名民辅警,迅速在“海东西”收费站开展抗击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到达卡点后,他协调各部门人员按照“民辅警拦车疏导、卫生防疫人员检测体温、检查站警力盘查核录”的工作流程,对所有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为守护生命、守护健康筑起西宁东大门的钢铁长城。

  (据青海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