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沂源县:劳模奋战在抗疫一线-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淄博沂源县:劳模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8 17:36:47

  原标题:山东淄博沂源县:劳模奋战在抗疫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徐建芳 葛红普

  在山东淄博市沂源县,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劳模发挥劳模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用行动与担当,将荧荧之光汇聚成炬。

  全国劳动模范周君的生活与工作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让教学教研工作变得更加繁重。网络主播、党员服务、社区志愿……她尽己所能担起更多责任助力抗疫。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从每一份通知的拟定,到每一位授课教师的文稿、课件,周君都尽心尽力,时长工作到深夜。

  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周君还积极参与沂源县总工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由于人手不足,有时需要从早上5时一直值班到下午5时,连口热饭也顾不上吃。周君认真核查每一户的居民信息,做到不遗漏、无错误,为后续的二次核酸准备详细的第一手资料。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包彦芳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长期的教学教研工作让她落下了严重的腰腿疼毛病,但她还是坚持投入志愿者服务,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帮助人员疏通,给群众讲解做核酸检测的知识和防护常识。回到家后,作为班主任的她,还要处理工作群里的通知,做好孩子的居家学习、心理疏导等工作。

  沂源县农业农村局高技能人才刘进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护与农业丰产两不误。

  目前,正是大棚大樱桃管理的关键时期,刘进从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时摘心以及当前管理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给果农进行了细致讲解。对果农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作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