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南昌劳模在行动-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一线 南昌劳模在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0 11:01:22

  原标题:抗“疫”一线 南昌劳模在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晓颖  通讯员 刘佳佳

  近日,新的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疫情,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各级劳模勇于担当、主动靠前,全力奋战在各条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劳模的榜样力量。

  在南昌县八月湖街道丰源淳和社区,省劳模李怡丹自3月17日南昌县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一直日夜坚守岗位,每天多次巡回各个楼栋间向居民进行“安全防护”喊话,维持社区核酸监测点内秩序、耐心解答群众诉求、贴心服务医护人员。过度的用嗓让她几乎“失声”,但她却毫不退缩,依旧坚守。

  在南昌县莲塘镇莲安南路社区,省劳模钟松梅、罗乐乐面对天气寒潮来袭、阴雨绵绵,发挥劳动模范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搭建临时雨棚,为医护人员送去暖手宝、电热炉,为排队等候的居民送上“发热贴”,这些举动让大家不仅暖了身,更暖了心。

  在南昌县冈上镇安仁村,市劳模万小平正为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庄各处来回穿梭忙碌着,虽已年逾花甲,但他却带头站在了全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入户宣传排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运作保障,从村庄卡口管理到协调解决群众问题,他都事必躬亲。

  在南昌县向塘镇民西社区,市劳模龚燕红佩戴红袖章、手提小喇叭,深入社区楼栋、单元,逐栋逐户提醒居民有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社区来回搬运防疫物资,协助完善核酸检测点位硬件设施,维持核酸检测点位现场秩序,引导老弱病残幼走绿色通道检测等。为解决防疫人员不足问题,她动员丈夫、两个儿子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了劳模的引领带头作用。

  一位劳模,一面旗帜。像这样的村、社区劳模还有省劳模肖加金、付登海、张晓兰、杨琳、钱小华,市劳模殷谷泉、应宗保等。为做好南昌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身先示范、冲锋在前,以榜样的力量诠释着劳模的情怀,践行着劳模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汇聚起抗疫合力,让劳模精神旗帜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