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劳模 战‘疫’有我”-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是劳模 战‘疫’有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3 08:03:24

  原标题:“我是劳模 战‘疫’有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鲁南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攻坚时刻,坐落于山东省枣庄滕州市的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闻令而动,率先发出“我是劳模 战‘疫’有我”的号召,站排头、做表率、当示范,团结带动广大职工积极维护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勇做防疫一线的战斗尖兵。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工匠刘丹丹是公司仪表车间计算机班班长,她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落实防控措施,引导班组员工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在抗疫的同时,刘丹丹时刻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确保自动化控制系统稳定。她每日穿梭在各个机柜间内,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及疑难杂症。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4月7日,公司下发紧急通知,“骨干力量留在公司,实行封闭管理。”她主动请缨加入公司顶岗队伍,24小时连轴转,坚决不出现人员缺岗、空岗。她权衡实际、综合考虑后安排6名技术骨干留在公司,靠在机柜间,吃住在班组,待命令即出发,确保自动化控制系统稳定运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丹丹带领班组职工一起守护着鲁南化工仪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公司的醋酸扩产技改正紧张进行,然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给项目正常施工带来巨大挑战。

  作为项目负责人,兖矿集团劳动模范赵月东每天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在进行安全技术指导的同时,确保防疫措施全面落实。赵月东每天早、中、晚3次往返现场进行专项检查,严格工前5分钟安全交底,先后查改现场安全、技术、防疫等施工问题20余项。

  同时,严格要求外施工人员按照“应检尽检,决不能漏检一人”的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对公司防疫办公室要求统计的人员家庭住址、施工点防疫物资配备等工作,赵月东均逐人逐项落实,确保无遗漏,不留死角,为醋酸扩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姐妹们,酒精消毒液已领取,小喷壶内已灌入按比例稀释后的酒精,早上分析室我已进行全面消毒。”“大家现场取样,人流量大,还可能和外面人接触,我们一定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每个工作日的早晨,公司的金牌员工蔡文都是这样反复说道。

  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蔡文主动请缨,担任煤质分析班的联络员、宣传员和安全员,整个班组的信息上报、物资采购发放明细、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等各项事务她都熟记在心。

  为了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共享,做到防疫工作高效协同、快速响应,蔡文的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白天放在手边,晚上放在枕边,不敢有一丝松懈。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她每天提前到岗,分发好员工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后再投入到日常分析工作。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为气化炉和热电锅炉运输合格达标的煤炭,蔡文带领班组成员克服取样点多、运输人员杂、防控形势严峻等众多难题,奋战在煤质取样的最前线。为了分析的精准细致,减少班组其他人员工作量,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在她身上始终彰显着对工作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聚甲醛事业部的公司劳动模范蒋兴涛不等不靠,立即行动。

  前两天,PP302A泵出口阀内漏导致出口管堵塞无法正常倒泵,必须以最快速度清理疏通、恢复倒泵。早会过后,蒋兴涛就带领班组3人去现场疏通PP302A泵出口管道。在清理出口管道的过程中,由于体力活动量大,出汗后口罩显得有些憋闷,有年轻同事不自觉就把口罩拉到了下巴处,这样干活时方便呼吸。蒋兴涛发现后立刻指正:“把口罩戴好,无论在哪个工作场所都要严格做好个护和护他,戴好口罩是最基本的防疫要求,我们只有把个人防疫做好了,才能为更好的工作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在蒋兴涛的指导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终于把PP302A泵出口管彻底疏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