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汤湖美术馆看“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文献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到汤湖美术馆看“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文献展”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7-10 13:41:36

  原标题:到汤湖美术馆看“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文献展”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刘冲)日前,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文献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7月9日上午,湖北美术界专家、本次文献展部分作者会聚汤湖美术馆,研讨参展作品创作心得。

  作为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永恒记忆·不朽丰碑——2021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文献展览”的平行展,“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文献展”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全景展现了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历程,共展出15位艺术家两年多来创作精品力作时的40余幅图片资料。

  展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多个艺术门类,既展示了湖北革命历史人物事件,也展示了艺术家在学术性、艺术性、社会性、历史性方面高水平的创作现场。展览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教育活动,通过介绍这些优秀美术作品,让观众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功能。

  其中13幅重点作品以重大历史事件为题材,大气磅礴,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分别是:中国画《曙光——武汉共产主义小组诞生》、布面油画《京汉铁路大罢工》、中国画《收回英租界(汉口“一三惨案”)》、油画《火种——毛泽东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雕塑《中共五大》、中国画《八七会议》、油画《大别雄风——黄麻起义》、水彩画《丰碑永立——湘鄂西苏区洪湖革命根据地》、中国画《武汉“八办”》、铜版画《献金运动》、油画《中原突围》、中国画《千里挺进大别山》、油画《时代之光》。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在座谈会上说:“此次湖北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从2019年开始。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投入了很多的情感、时间和精力,从搜集素材到整个创作完成,非常艰辛。”

  湖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13幅大型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荆楚大地薪火相传的奋斗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伟大征途,也承载着湖北美术工作者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