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画作绘百年历程 浙江嘉兴开展“红船颂”美术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幅画作绘百年历程 浙江嘉兴开展“红船颂”美术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0 08:48:42

  原标题:百幅画作绘百年历程 浙江嘉兴开展“红船颂”美术展

  中新网嘉兴7月9日电(周孙榆)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展在浙江嘉兴举行,全国上百名美术界人士用绘画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

展陈作品 周孙榆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一项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重大,主题性与学术性兼备,时代特征鲜明、艺术初心传承的重大美术创作工程,也是中国美协与地方政府联办的组织规格最高、选题规模最大、参与创作人数最多的一次主题美术创作工程。

作者正在介绍作品 周孙榆 摄

  据悉,该展览自2018年起筹划,历时4年时间,选取100个重大题材,展出的作品都为“大尺寸”,高度达2.4米,大部分作品宽度在2米到6米不等,最宽一幅达到17.5米,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展览按百年党史脉络布展,每件作品对应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各个时期,借助生动形象的画作,使民众在艺术中重新感受每一个历史时刻。

  展览的百名绘画创作者中有不少中国国内各美术院校的知名画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翁诞宪通过一年时间的创作,为展览带来作品《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提及创作初心,他表示自己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心中有“革命英雄情结”,他希望能通过这幅画作,让更多人感受到英雄们的精神品质。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的每幅画作还加了大量史料说明,希望参观者能在观展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学习党史。眼下正值学生假期,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天的展览有不少参观者是“00后”。

游客正欣赏展览作品 周孙榆 摄

  今年14岁的参观者沈丰尧在参观完革命历史篇章后对记者感叹,“这段历史真是太震撼了。”

  嘉兴桐乡市民陆女士一早就带着两个正在学习美术的儿子来看展,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看展让孩子们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了解历史,“油画很美,画中的历史故事也很感人。”陆女士17岁的儿子说道。

  据悉,本次“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的100件作品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展的前20件作品,将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该展览即日起开放,持续至今年12月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