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搭建书画文化交流平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深圳福田搭建书画文化交流平台

2020-10-23 07:3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福田搭建书画文化交流平台 凝心聚力打造“委员之家”

  10 月 20 日,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福田区政协书画院揭牌仪式在福田区安吉尔大厦举行。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生伟等,以及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福田区政协从2016年开始建设“委员之家”。区政协根据各界别活动的需要,由委员申请,经政协领导班子研究同意,从委员企业内腾出专门的场地作为区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室,并设立流动“委员之家”。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设立至今,积极开展委员联络联谊活动,区政协机关“委员之家”每季度开展一次,其他流动“委员之家”和街道“委员之家”不定期开展活动,并根据工作需要,作为政协委员接访和联系群众的阵地和窗口。

  

  

  目前,区政协固定的“委员之家”有2个场地,一是福田区委九楼政协机关“委员之家”活动室,建筑面积约63平方米;二是揭牌仪式举行所在地,安吉尔大厦6楼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安吉尔“委员之家”活动室,这也是区政协机关之外“委员之家”的主要活动场所。流动“委员之家”有四个,分别为“一时文化委员之家”、“简一委员之家”、“爱得威委员之家”、“福田足协委员之家”,四个流动“委员之家”建设各有特点,有文化类、体育类、联谊类等。同时,在街道层面,福田区十个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工委也设置了“委员之家”,在条件成熟的社区还建立了“委员社区联络站”。

  

   “委员之家”的建设,为加强党对政协各项工作的领导、发挥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提供了新阵地,也为委员们更好的发挥协商职能,拓展履职形式,更加紧密联系群众方面提供了新平台。接下来,区政协将建用并重,在不断完善“委员之家”各项功能设置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委员之家”活动的形式内容创新,更好地发挥“委员之家”功能作用。通过联络组、专委会、界别(联组)等,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提供全天候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代表社会各界发声、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委员之家”打造成“旺火炉”“聚言堂”。

  

  

  据了解,福田区政协书画院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挥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联系文化艺术界人士,进一步拓展委员履职平台,凝心聚力,真正成为福田区政协的“委员之家”。

  

  李生伟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突袭而至,无数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等纷纷走向前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为了铭记这段历史,区政协筹办了抗疫书画摄影展,希望通过这些作品鼓舞人心、传播正能量,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福田区政协书画院作为政协内设委员文化交流平台,以交流、学习、研讨等形式,弘扬祖国传统书画艺术,坚持文艺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突出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福田区政协书画院将积极团结、联系全国、全市书画家、文艺书画爱好者,加强与全国各地书画家的交流与合作及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与合作,不断扩大书画家队伍,开展文化交流、书画展览、书画学习、理论研讨等活动,编辑出版书画院作品集,开展书画人才的培训工作,为繁荣、发展福田区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区政协还开展了一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邀请区政协委员、文化学者、《深圳传》作者胡野秋先生与大家分享深圳经济特区40年间的精彩故事,使委员们通过读书分享活动,聚焦“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精神,学以致用,为福田民生经济建设的发展提出更多真知灼见。

  

  在揭牌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政协机关、福田区政协机关挂点联系园岭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结对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出席领导、嘉宾随后参观了“委员之家”抗疫书画摄影作品。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