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超: 朝书暮画 斯如骑战马-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陈志超: 朝书暮画 斯如骑战马

2020-11-10 08:28:08  来源:中工网

  陈志超1966年生于四川成都,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澄园书画艺术博物馆馆长,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鱼凫诗社社长。

  书法作品曾入选全国第一届行草书展、全国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北京四川书法双年展、首届全国中青年名家百人艺术书法展、参加由韩、中、新书法艺术大展、巴黎二十世纪中国书法艺术大展等。曾举办陈志超书画作品展。国画作品入选韩中现代美术照明展,曾获四川省中国书画作品哒展铜奖。出版有《陈志超书画集》(四川美术出版社)、《当代中青年书法家精品集<陈志超卷>》(重庆出版社)、《陈志超<诗歌 书法 国画 园林>》(中国书店)、《中国书画》点击中国栏目专版推介(2010年第二期第100页。

  陈志超正在营造融传统与现代为一体的博物馆。他醉心于中华传统艺术,骨子里有着典型的中国古典式文人的气质。他说,中华人文正脉,具象于诗、书、画,沉醉其中,甘之如饴,乐趣不可穷尽。

  陈志超给人的印象是有亲和力,不拿架子,真诚友善,这种亲和与风雅的气质颇有古代文人雅士的风范。陈志超说话特别幽默,思维敏捷,话风机趣。这种幽默机趣的话锋,甚至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趣的艺术家。

陈志超作品

陈志超作品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