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墨”香浓-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墨”香浓

2020-11-10 07:58: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挥毫泼墨锦上花,书书写写风采佳”。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丰收的十一月,2020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东区考区)在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考点举行。

  11月7日恰逢立冬,晨光熹微,小编看到参加测试的考生多为中小学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其中又以在校中小学生居多。他们的脸上没有丝毫紧张,透露着自信从容、兴致昂扬。

  据了解,今年东区有317人报名,报考326科次;参加测试的考生最小6岁,最大55岁。本次书法测试分为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科目,每科各设1至9个等级。考生在完成某一等级测试并合格后由省教育考试院、省书协和省硬笔书协按科类颁发等级证书。

  东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书法教育也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书法水平测试,必将促进学校和社会书法教育的开展,不仅能大力推动汉字书写技能传承,也将提升中华传统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

  “起来向壁不停手,一行数字大如斗。恍恍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如惊电,状同楚汉相攻战。……”

  下面,随着小编走进现场,欣赏一场挥洒汉字艺术的魅力吧!

   一笔一划,入心三分

  小小字儿方方正,一支钢笔直又硬

  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

   高古苍健,清雅秀隽的汉字艺术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