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献礼国庆」著名书画家李伟华作品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喜迎中秋献礼国庆」著名书画家李伟华作品展

2020-09-27 07:28:59  来源:书画艺术

  21世纪已步入第二个十年,2020年突如其来爆发的疫情令中国人更加地坚强和团结。在暌违 19年后,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再次重聚,这也是疫情发生后的第一个团圆节日,著名书画家李伟华携作品借此致敬每一个为幸福生活努力奔跑的中国人!

  李伟华:书法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 1965年生于浙江庆元, 1982年考入丽水师专(学院)中文专业,后进修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校。现居杭州,从事书画教育与创作。

  现为杭州伟致书画院院长,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首批高级培训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培训中心第二届教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杭州伟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应邀到浙江大学等大中小学、图书馆讲学近百场。教学与培训大中小幼学生上万人。 2009年浙江教育频道评选为“十大明星教师”。

  1985年以来,李伟华诗歌、书法作品获全国大赛一等奖,散文、人物访谈等在 20多种报刊发表。国画作品获全国大赛银奖,书画作品在中国印学博物馆、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法国巴黎十五区市政厅、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等地展出,其书画作品已由景德镇陶艺中心制作成瓷瓶、茶具等。

  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原西泠印社常务副社长孙晓泉、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名誉主席庞中华、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等为李伟华书画展题字。

  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题词:李伟华画展

  书法作品作为国礼被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收藏。篆刻作品被台湾、香港、日本等友人收藏。书画作品参加在北京、深圳、沈阳、杭州等地举行的大型拍卖。也为中国老年基金会、中国少儿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赠了大量作品。 2015年 3月,应邀参加台湾第 22届开春笔会。应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2020“泼墨中华情”春节晚会舞台国画创作。

  央视网、百度词条、《中华儿女书画名家》、《书法报》、《美术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浙江电视台等 50多家媒体对其专题报道。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拍摄了李伟华 7个专题访谈片。

  出版有《李伟华书法作品集》《李伟华博客集》《李伟华艺痕》、《杭州书画二十家作品集》 (合集 )、《中国硬笔书法法帖宝典》 (合集 )等。入编《中国书画大辞典》、《中国书法全集》、《新中国美术图鉴》、《书画收藏指南》等多种。

  李伟华擅诗(文)、书、画、印,散文真挚质朴,书法秀中藏劲,画作清丽自然,印章清雅端庄,可谓“艺”如其人,真清劲雅,尽显其中。

  《八骏图》 (137cmx70cm)

  骨法用笔真实力随类赋彩谓华章——记著名书画家李伟华

  文人修养古之有论,六分作诗文,三分书,一分画!画谓精彩,书谓洒脱,诗文修养是资粮,元有黄公望赵子昂,明有徐渭王铎,清四僧四王八怪皆是典范。凡属大家历代如此。观览当代书画艺术之林,亦有真文人李伟华先生拥有独木之秀,他博阅经典,修养文化,诗书画印样样精通,是传统文人修养古今永传的典范!

  李先生的书法博涉多优,诸书皆成。楷书写颜筋柳骨,落笔沉着,起笔痛快,从不拖泥带水,必是提得起落得下,作勒笔缓去急回,作侧笔势满而收,点画精绝,一丝不苟,结体严谨,正大气象,是谓当代书坛楷法无欺的领导者!隶书合成礼器碑的典雅和张迁碑的朴茂,有碑之骨,有帖之神,一波三折而过,一竖隐锋而成,左掠右挑,强调笔墨的书写趣味,有肉有骨,丰姿多神。行书师晋韵,一讲法度,二写自如,绝不写得粗头乱服,必是写成天质自然。伸缩得体,高低有趣。放手写心真文人,依书抒情证真谛。

  《江山多娇》(196cmX96cm)

  先生书法写得好,以书入画是必然。他作山水可以对境造意,依骨法用笔为山水传神,亦为山水立骨,突出表现传统山水依线条造型的正宗品质。当代山水因受西画影响,画里有失笔法的现象近乎成为流弊,画非画,而是描涂,描来涂去,山水失去了精气神,中国画的身份也就迷失怠尽。反观李先生的山水作品,勾勒线条必是力透纸背,长线滑畅无滞结,短线顿挫有秩序,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不怕线条多如雨,皆是一气呵成,皴擦有法,不见一个散兵游勇。依线作山水,炉火纯青!

  水墨调和,依水为纽。水分对墨韵的生成相当精准,多一分则湿,少一分则枯。不多不少,以水为道,可以把水墨融合的氤氲苍润,五彩焕神。写意东峰复沓盈轻雾,西峰峥嵘喷流泉的景致,正是一卷诗书入画来的惟妙惟肖。看其山水,有诗的韵味,有词的陶醉,文人画山水,云来山更妙,云去山如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水墨映青绿,洇浅绛,层次分明,纤尘不染,色不碍墨,墨不碍色,杜绝一切烟火气,禅风道意入画来,随类赋彩,气韵生动。一夜溪声悦梦,可游可居!

  《曲院风荷》(68x34)

  骨法用笔真实力,随类赋彩谓华章。先生的画也非常重视位置经营,把三远之法表现得灵活无限。可以上突危峰下览深谷,画云上山巅四面俊厚、百尺悬瀑源九天,溪水潺潺情洄沿。既有高远构图的凌云之势,也有平远构图的一河两岸,深林杂树掩萧寺,隐几寂听无鸣蝉。溪山行旅,桃红桃绿。站在他的山水画前仰观,恰在丹青里,引人入胜,魅力无限!题一首自作诗增妙趣,盖一方铃章定乾坤。诗书画印称四绝,功夫已是八方闻!他的书画作品在国内国外文化交流中,皆有出类拔粹的影响力,文人作书画,功德在文化。观赏是佳作,收藏是珍品!

  著名书画评论家史峰

  2020年 9月 9日

  《山高水长》

  《深山溪涧觅清凉》

  《松鹤图》

  《长城雄风》 (138cmx70cm)

  《诚心兴业》

  《福禄寿喜康》

  《福自仁德来》

  儒释道三宝:《仁礼中戒定慧慈俭谦虚》

  《铁血军魂》

  王维诗《相思》

  《养花种树得春气读画听香生妙心》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