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济南成立国内首个农民工党工委 建立农民工维权信息平台
//www.workercn.cn2014-09-25 07:23: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济南成立国内首个农民工党工委

将组织农民工党员有针对性地培训,建立农民工维权信息平台

  中工网讯 (记者丛民)9月16日上午,中共济南市委农民工工作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这是国内成立的第一个农民工党工委,会议确定到2017年底将大力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三项行动计划,帮助农民工尽快融入城市。

  据了解,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将建立健全覆盖全体农民工党员和农民工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体系,对农民工党员“双向服务”,建立农民工党员实名信息库和党建信息发布机制。

  在济务工的广大农民工党员可以就近到各级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及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进行党员登记,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也将开展农民工党员调查摸底,组织农民工党员有针对性地培训,建立农民工维权信息平台。

  据统计,济南市有农民工大约150万人,其中党员约占3%,他们的党组织关系大部分不在本地,由于常年在外务工,与流出地原党组织联系较少,流入地党组织管理服务又缺乏有效途径,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

  “哪里有农民工党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农民工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农民工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蒋晓光介绍说,农民工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将充分发挥农民工党组织战斗堡垒、农民工党员先锋模范和农民工带头人的团结凝聚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