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开展“人人安全”活动-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坚决守住底线红线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华阳集团开展“人人安全”活动

2020-11-09 15:31:06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讯 “抓好安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不容挑战!抓好安全的能力和底线不容挑战!”进入四季度,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安全工作再加码,以“人人安全”活动为载体,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构筑安全生产牢固堤坝。

  以“四个100%”为目标,全面开展安全培训。集团分级、分类、分专业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技能培训,突出抓好“互联网+安全培训”“日日学、月月考”和专业化培训等重点工作,对65353名从业人员实施专业培训,实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00%经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其他从业人员100%经安全培训合格后上岗、承担安全培训专职教师100%接受知识更新培训“四个100%”目标。

  以岗位安全为目标,构建安全标准体系。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集团以变化管理、短板管理为抓手,以制度建设、素质提升、过程管控、绩效考核等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构建起了责任清晰、管控有效的安全管理模式。同时,全面推行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制定完善各岗位作业流程标准,使岗位人员养成了在岗按作业流程标准化作业的习惯,实现了岗位时时达标、动态达标。

  以本质安全为目标,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集团以通风瓦斯、水害防治、顶板管理、机电运输、重大危险源、关键装置等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升隐患治理工作实效。同时,引深群众性反“三违”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隐患随手拍”活动,仅8至10月,非煤系统隐患随手拍平台关注人数达9110人,关注率达94.01%,排查上报隐患338条,平台筛选推送271条,奖励1725元,隐患到期整改率达100%,形成了围剿“三违”的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还持续加强“安监铁军”建设,强化各级安全监管,采用“四不两直”和“回头看”等多种形式,加大对现场督查考核力度,严格按标准处罚问责,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上,对重大隐患和未遂事故,深入挖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提升了安全监管的科学性、时效性、闭合性,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白雪峰 李颖)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