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砥砺风雨路 锐意进取展宏图-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三年砥砺风雨路 锐意进取展宏图

——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黄骅港运输指挥部实现安全生产三周年

2020-10-26 14:09:47  来源:中工网

  日前,从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获悉,该公司黄骅港运输指挥部顺利实现连续安全生产三周年,创造了指挥部自上场以来连续安全运营新纪录,擦亮了公司铁路运营优质品牌,安全生产再攀新高峰。

  自进场以来,指挥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牢固树立“安全为自己,安全为大家”的理念,始终把安全工作置于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认真反思事故案例,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运输生产任务顺利进行,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持续稳定的基础。

  以人为本,教育先行。指挥部一直重视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把安全核心价值理念内化于心。持续加大职工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根据实际和岗位工作需要,结合季节性特点、理论与实作相结合等等制定培训计划,组织职工进行月考、季考对培训结果进行验收,利用奖罚机制调动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

  以管为基,完善体系。黄骅港指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发展管理机制,加大干部添乘带班力度,盯控关键岗位标准化的落实。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增加LKJ监控分析和抽查频率,细化相关措施消除隐患规范安全管理。为督促各级管理人员严肃查处“三违”行为,促进员工认清“三违”危害,识别“三违”行为,增强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指挥部对《黄骅港运输指挥部“两纪、三违”处罚条例》和《黄骅港运输指挥部安全奖惩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为全面规范安全管理“三种行为”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质为要,夯实基础。为完成邯黄公司今年力争3500万吨运量目标,指挥部严格标准,精细管理,以过硬的机车质量作保证,不断提高机车质量,强化“质量就是安全”的意识,加强自检自修能力,完善处理突发事件的汇报程序,以“能力化”管理为突破,确保机力优质。面对今年疫情的严峻形势,指挥部全面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明示化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同步进行。

  风雨兼程砥砺行,千钧重任再奋蹄。今后,指挥部将持续再发力,全体员工万众一心,以拼搏实干的姿态,践行“勤奋、创造、忠诚、担当、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抓效益,树品牌,初心如磬,为公司“轨道运营+维保”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任璐璐 刘雪松)

  · 推广 ·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