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工地-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消防演练进工地

中建五局建设者上演“穿越火线”

2020-11-09 15:13:00  来源:中工网

  “烟雾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半蹲的方式,捂住口鼻,靠着墙根摸索前进;火势较猛,烟雾比较大的时候,就得匍匐着前进了”。11月7日上午,在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前夕,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在中建五局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施工现场拉开帷幕。

培训人员进行灭火体验

  演练开始前,成都市武侯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导员任土星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火灾特点,就日常生活中的消防误区、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在场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讲解结束后,任土星教官组织大家进行灭火救援演练,再次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在场物业人员、建设者、社区工作者等参演人员亲自体验学习。

  “我是独角兽岛园区一批次项目的建设者,是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者,在此,我郑重承诺……”在任教官的领誓下,参演人员语气坚定地许下安全誓言。

活动合影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天府新区兴隆湖社区、武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培养和增强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积累实战经验,以过硬本领和高度责任感保障安全生产,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杨桃)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