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重视文化保护 让城市治理“升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好网评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重视文化保护 让城市治理“升温”

马雪梅
2020-12-27 13:05:07  来源:人民论坛网

漫画/马雪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老城区改造提升同保护历史遗迹、保存历史文脉统一起来,既要改善人居环境,又要保护历史文化底蕴,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如今,许多地方在城区改造时,除了积极进行业态更新,也更加注重文明传承,力求“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例如,广州永庆坊的翻修改造便是在保留文化底蕴的同时,大力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让老城区焕发出了新活力。

  重视文化保护与城市治理并不矛盾。历史文化是城市的记忆,承载着浓浓的乡愁,简单的“一拆了之”,拆掉的是城市的文化传承与延续。要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就要以“绣花”功夫进行修复改造,根据城市发展规划,结合历史文化特点,因地制宜,既保留原汁原味的特色,又增加不可或缺的现代元素,做到安全与舒适兼顾,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融合。如此,不仅避免了“千城一面、万楼一貌”,还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深厚独特的文化印记,让城市治理现代化更有人文“温度”。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