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煨一节藕、嗦一根鸭脖”,荆楚好味道饱含温暖大义-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e网评

[工人日报e网评]“煨一节藕、嗦一根鸭脖”,荆楚好味道饱含温暖大义

2020-04-02 11:17:31  来源:中工网

  “煨一节藕、嗦一根鸭脖”,荆楚好味道饱含温暖大义

  文/龚先生

  “来!买鄂!买一条鱼、煨一节藕、嗦一根鸭脖、吃一盆小龙虾……”

  “买光湖北货——昔日你为我们按下暂停键,今日我们为你按下快进键。”

  “没为湖北拼过命,但可以为它拼个单。”

  近几天,为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湖北经济回血,多家线上线下购物平台联合媒体,共同发起“为鄂拼单”湖北农副产品推介月活动。

  一时间,诸如潜江小龙虾线上吃播、恩施玉露茶采摘云监工等花式营销纷纷亮相,就连带货达人李佳琦的团队,也搞出了一场湖北爱心专场公益直播,上线了十几款源自湖北的商品。

  这不是赤裸裸地打广告吗?

  没错,这场举国上下联手打广告的声势可谓前所未有,却着实打得光明正大,更是充满温情。

  疫情肆虐之时,6000万湖北百姓闭户家中,18.59万平方公里的荆楚大地,为960万平方公里的安全立下了汗马功劳。

  当疫情缓解,湖北重启,面对因抗疫隔离而致的农副产品销售困境,呼吁全国百姓搭把手,帮湖北百姓顺利归队——这已然不仅仅是商业意义上的营销,还包含着其他兄弟省份投桃报李的感恩之情,包含着国人用切实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的热切愿望。

  读懂了这其中包含的情感和愿望,就不难理解网友“感谢湖北人民!这个单我们拼定了”的坚决,还有“眼角留下激动的口水”的幽默,以及“买买买,胖十斤也值”的豪爽。

  武昌鱼、潜江小龙虾、洪湖莲藕、随州香菇、恩施玉露茶、孝感米酒、宜昌秭归脐橙......面对一众荆楚美食,有人隔屏垂涎,更有人果断剁手。

  给湖北加油、为武汉鼓劲,连日来,从捐款捐物,到创作歌曲、书画等文艺作品,很多人参与到抗疫行动之中。而网购、“为湖北拼单”,给了更多只能“宅在家里刷手机”的普通人为湖北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的机会和途径,以至带货刚拉开序幕,网友便反应热烈,在媒体和电商联手直播带货下,不少当地农户收获了不错的下单量和成交额,一些农副产品更是分分钟卖断货。

  经历了这次疫情,不少人开始渴望踏上湖北的土地、向往湖北的风景名胜,而食物所带来的好感、所牵系的情感,无疑更形象也更接地气。比起去旅游,“买鄂”、拼单,操作起来显然难度更小、成本更低。

  在“后抗疫时期”,“买鄂”在一定意义上就是援鄂。

  “热干面,醒了”

  “橙心橙意,为鄂助力”

  “麻的是嘴,暖的是心”

  ——这些高颜值、高规格的广告语,是国人对凯旋归队的荆楚大地的礼遇,也是对湖北人民心理上、情感上的一种疗愈。

  相应地,湖北也郑重承诺,目前湖北对外供应的所有农产品,均经过严格检疫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消费者无须有安全顾虑。

  当“为鄂拼单”的行动里凝聚了国人的理解、信任与支持,“买买买”显然有了更坚实的理由。

  期待在“史上最强带货团队”的助力下,湖北能够尽快回血。

  期待这份荆楚好味道,能让更多人品味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温暖与大义。

编辑:高冲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