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产一线到抗洪一线的“逆行者”-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从生产一线到抗洪一线的“逆行者”

2020-07-24 09:43:44  来源: 中工网

  沙哑的嗓音最动听

  彭卫九,萍安钢铁应急分队副队长。7月13日,萍安钢铁103名应急分队人员连夜从萍乡赶赴九江抗洪一线,彭卫九负责队伍集结的指挥、协调。当天他的嗓子就变得沙哑了,且一直疼痛。

  到九江后,萍安钢铁应急分队人员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加入抢险队伍,上江堤对堤坝进行加固,砌防护墙、挖排水沟,并轮班巡视堤坝。

  彭卫九患有腰椎盘突出,上月病情复发,每一次坐下、站起的动作,都要忍痛才能完成。还没来得及去医院,他就来到了九江抗洪一线,和“战友”们一起战斗。

  “兄弟们,大堤出现管涌,紧急出动。”

  “今天的任务是装3000个沙袋,各班分好工。”

  “大家动作快点,我们是老兵,不能比不过刚参军的新兵。”

  “九江钢铁食堂送饭来了,各班做好接应,一定要让兄弟们吃饱。”

  在抗洪抢险一线,有萍安钢铁应急分队的地方,就能听到彭卫九沙哑的声音,那是最动听的声音。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