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产一线到抗洪一线的“逆行者”-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从生产一线到抗洪一线的“逆行者”

2020-07-24 09:43:44  来源: 中工网

  即使脱了军装,职责还在

  李猛,今年6月份就来到九江,他是萍安钢铁2020年新招聘退伍军人在九江集训的一名教官。原本7月18日集训就结束,但看到九江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他响应方大集团号召,带着“学员”们义无反顾地顶上去。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晚点回家,这里更需要我们。我们曾经都是军人,即使脱了军装,我们的职责还在。”面对97名“学员”,李猛满脸坚毅,话语掷地有声。

  李猛,今年26岁,中共党员。2016年,他参加过安徽抗洪;2019年,他加入所住村子里的志愿队伍,参加了萍乡市湘东区抗洪抢险;2020年,他成为村里的抗疫志愿者,并报名参加了萍乡市湘东区平安应急救援队。如今,他又成为九江抗洪一线的一员。

  从7月9日开始,李猛和他带领的93名抗洪“战士”开始了连续奋战。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装沙袋和巡视堤坝。有时在太阳下暴晒一天,很多人和我一样,脸上、手上都脱皮。有时我们冒雨装沙袋,有的人感冒了,吃了药后仍坚持一起干。很多人手上磨起了水泡……”在李猛的眼中,“学员”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当祖国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出来。”李猛和萍安钢铁在抗洪一线的退伍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