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产一线到抗洪一线的“逆行者”-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从生产一线到抗洪一线的“逆行者”

2020-07-24 09:43:44  来源: 中工网

  一起乘风破浪的“女兵”

  一张肩扛沙袋的“女兵”照片,一个只有5秒的“女兵”擦汗的短视频,让人震撼!这是萍安钢铁的“女兵”在九江抗洪一线的真实记录。萍安钢铁2020年新招聘的退伍军人中有三名“女兵”,她们和“男兵”一样冲锋在抗洪一线。

  李慧婷、黄童、钟萍,三名“女兵”都只有二十五六岁,都有军人情结。正如钟萍所说,“每个女孩都能穿上婚纱,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穿上军装。”当问及为什么选择到萍安钢铁工作,黄童说:“除了企业的效益好、发展好,方大的家国情怀是最难得的,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三名“女兵”不言苦、不喊累,同“战友”们一起上堤坝,一起打铲子,用她们看似柔弱的肩膀扛沙袋。每次“男兵”们劝她们干些体力轻一点的活时,三名“女兵”一样巾帼不让须眉。“一个沙袋大约有五六十斤,最多一个上午扛过二十多袋。”她们轻描淡写的背后饱含着多少汗水,大家都看在眼里。

  “7月14日我扛着红旗插在大堤上,一转身,洪水几乎就在脚下了,我当时就想睡在大堤上,守着洪水不要过来。”

  “保卫家园,我们责无旁贷。方大就像一个大家庭,一声号令,立即支援到位。这样的企业也值得我们奉献。”

  “吃苦一起吃,有什么活就干。我们要和‘男兵’一样。”

  就是这样可爱的“女兵”,她们和所有“战士”一起在这场抗洪抢险的“战役”中乘风破浪。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