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金融

建设银行推出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

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

2020-12-15 07:43:37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9月,中国建设银行推出“建行惠懂你”小微企业一站式综合融资服务平台。经过两年来不断迭代优化,今年9月,“建行惠懂你”APP2.0版再次发布。以信贷融资为核心,集成在线精准测额、预约开户、贷款办理、增值服务、融智赋能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形成了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普惠金融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信贷资金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

  数据显示,到今年11月末,“建行惠懂你”APP访问量破亿次,下载量超1500万次,提供授信金额超3900亿元。

  贷款全程手机办,企业融资更省心

  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澳联针织厂的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上的产品接连不断,一派红火的景象。“100万元贷款成功延期,才给了我们继续经营的空间。”针织厂老板叶伟光说。

  原来,为了升级生产设备,叶伟光此前从建设银行申请了100万元贷款。“受疫情影响,国内订单量少,不少境外订单也被取消,部分下游公司还延后了回款,眼见还款期限快到了,有什么办法能帮帮我们啊?”叶伟光向建设银行东莞分行大朗支行客户经理高敬翔求助。

  在上门核实后,高敬翔了解到针织厂经营情况正常,于是指引叶伟光打开“建行惠懂你”APP进行操作,只用了几分钟,手机里就弹出贷款延期成功画面。“真没想到,这么方便。”叶伟光喜出望外。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惠懂你”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云义贷”专属信贷额度和专项利率优惠支持,为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延期、续贷等专属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云义贷”涉及客户14.7万户,实现投放近1300亿元。

  据了解,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行惠懂你”2.0版建立起主动授信和风控模型,让众多缺抵押、缺担保、缺银行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主通过手机即可获得信贷机会。与此同时,支持企业主完成贷款申请、签约、支用、还款等全流程线上操作。截至10月末,建设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到1.44万亿元、涉及客户172万户。

  增值服务越来越多,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升级推出2.0版后,“建行惠懂你”从单纯的信贷业务向智能的综合金融服务终端迈进,让企业不仅能便利获得贷款,更能享受一站式金融服务。

  “提交材料后,系统自动生成了我们能申请的额度,然后很快就完成了审批,太方便了。”前不久,安徽省一家酒店的负责人钟女士获得信用快贷额度8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钟女士享受到的服务就是建设银行“可见即可贷”的精准测额。通过内外部海量数据整合应用,对小微企业进行全息画像,系统自动完成额度计算和审批,实现了随时测算、想用即用。

  此外,“建行惠懂你”上还推出了小微快贷、个人经营快贷、裕农快贷和交易快贷等四大产品体系,开发专属线上信贷产品30余项,满足多类企业群体差异化融资需求。

  不仅缓解融资难,更要破解融资贵。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先后两次实施贷款利率优惠,其中,信用类普惠金融贷款年利率由年初的5.00%下调为4.25%左右,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至3.85%左右。据测算,截至10月末,建设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2019年全年下降超过60个基点,切实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

  “我们将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不断扩面、赋能、下沉,把‘普’做大,把‘惠’做实。”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将聚焦经济社会“痛点”设计产品,助力补短板、强弱项,依托“建行惠懂你”平台持续打造普惠金融生态体系,深耕普惠小微市场,让更多人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人民日报记者  吴秋余)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