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门:两年内超八成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宏观

8部门:两年内超八成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2020-12-15 07:3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戴小河、安蓓)国务院办公厅14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到2025年达到1000万个,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

  按照8部门规划,到2022年,快递包装领域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制定实施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到2025年,快递包装领域全面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相关机构估算,我国快递业每年消耗的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环部主任朱黎阳说,意见从全局高度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弥补空白,着重体现了快递企业、电商企业两大主体的责任和义务,抓住了快递行业绿色发展的“牛鼻子”。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