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现教育配套全覆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现教育配套全覆盖

2020-08-21 13:19: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8月21日电(记者向定杰)“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是全国搬迁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省份。

  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贵州加大就学保障力度。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贵州在充分统筹共享安置点周边原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安置点配套学校规划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81.46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安置点配套学校669所,其中2020年挂牌督战96所安置点配套学校在6月底前按期保质保量全部建成,标志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实现全覆盖。

  根据有关部门2020年春季学期组织的摸底调查,全省842个安置点188万搬迁群众中,适龄儿童少年就学需求38.18万人,其中学前三年儿童7.53万人、小学生20.65万人、初中生10万人。目前的教育资源能够满足搬迁群众子女在家门口上学。

编辑:谷永光

图片新闻

职教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 “学做创”让职教课堂活起来

    “我们的产品创新性地将数字图像技术应用于牙周疾病的临床诊疗,通过对探诊场景的智能可视化展示和处理,能大幅度提升患者体验和临床效率,市场前景看好。”

评论

  • 根治论文抄袭,就要动真格

    又见论文抄袭!近日,杭州师范大学教师郭某某被指期刊论文涉嫌抄袭豆瓣网友文章,引发关注。8月19日晚,杭州师范大学发布通报,称其行为违反学术道德,决定将其调离教学科研岗位,取消其职称晋升资格及各类评优评先资格3年,同时提请上级有关部门撤销其高层次人才资格。

  • 转变观念拓宽学生发展天地

    往年高考、中考后人们总会发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慨叹。考取重点高校、重点高中的无不额手相庆;未考取的则垂头丧气,被贴上“失败者”标签。令人欣慰的是,此种情况近年来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