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考上清华北大的双胞胎-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片新闻

湖南张家界:考上清华北大的双胞胎

2020-08-21 13:37:59 来源:新华网

  8月20日,兄弟俩在家中学习时相互交流。

  赵稞、赵棣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的一对双胞胎,在2020年的高考中他们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对于未来,兄弟俩有不同的想法。哥哥赵稞即将前往清华大学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学习,他希望学好自己的专业,未来能够参与到类似港珠澳大桥这样的项目里,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弟弟赵棣即将进入北大工科试验班学习,他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拿到博士学位。

  兄弟俩在知道自己已经被清华、北大录取之后,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暑假期间,他们每天依然会拿出一部分时间来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 新华社记者 戚晓毅 摄

1 2 3 共3页

编辑:谷永光

图片新闻

职教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 “学做创”让职教课堂活起来

    “我们的产品创新性地将数字图像技术应用于牙周疾病的临床诊疗,通过对探诊场景的智能可视化展示和处理,能大幅度提升患者体验和临床效率,市场前景看好。”

评论

资讯

  • 大学录取通知书200元一张?

    雷州公安局称,一般来说,伪造三本及以上的假录取通知书会构成犯罪。但男生只是为了向家人逞能,目前未涉及违法犯罪,会对其进行口头教育。

  • 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调查

    近日,为切实解决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突出问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网课平台规范有序发展,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