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唐山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

2020-08-19 11:27:48 来源:河北工人报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唐辉)8月11日,由唐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科文卫工会承办,华北理工大学协办的唐山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唐山师范学院张蕾、华北理工大学杨亚锋、华北理工大学龙海洋、华北理工大学董伟、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李晓芳分别获得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专项竞赛组别第一名,以上5名教师将代表唐山市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据悉,本次比赛全市共有11所高校的71名青年教师参赛。选手们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比拼。他们在比赛时利用各式各样的教具加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多渠道展示,结合教学实际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再创新,现场感染力十足,表现出了各位选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良好比赛风貌,也充分展现了唐山市高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学科知识和卓越的教学技能。

  据悉,这是唐山市首次开展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纳入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大赛组委会对竞赛实施流程化管理、节点控制,竞赛程序都可监督、可追溯,在每个环节、每个节点上体现公平公正原则。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五个组别中最终成绩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将被授予业务能手称号,每个竞赛组别分别按各组参赛人数的20%、30%、50%设定一、二、三等奖,由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共同颁发获奖证书;每组排名第一的选手推荐参加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省级竞赛中成绩最优者将被授予“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状元”称号。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技能甘肃”勾勒多项政策破解技工窘境

    教育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举行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这标志着继山东省之后,甘肃成为全国第二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省份。

  • 教育扶贫,点亮通向美好未来的灯塔

    近年来,为落实中职院校农村贫困生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山西太原市技师学院成立了校扶贫领导小组和教育扶贫资金管理办公室,助力精准扶贫。

评论

  • 研究生教育关键在定向把关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序列的顶端,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引擎,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科和学位点、人才队伍和团队、教育改革和创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关键要素上聚焦发力。

  • 7.1亿元建豪华中学,念歪了“办教育”的经

    教育要实现异军突起,必须持续练内功,不断提升师资水平,向教育改革发力,如此才能让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才不会辜负“教书育人”这个朴实的愿景。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