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成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2020-08-19 09:17:1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构筑新工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林子涵)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揭牌成立。学院由青科大与青岛市科技局、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以及崂山区政府联合共建,以便培养工业互联网发展所需要的一流人才。

  据悉,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立足青岛科技大学学科专业和政产学研融合办学优势,挖掘整合工业互联网科研机构和头部企业资源,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头部企业协同攻关,全面构筑面向产业的新工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一流人才。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说:除培训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引领者、掌门人外,学院还将加快培养工业互联网领域创业人才,为1-2年后在青岛投资的新兴互联网行业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技术支撑乃至吸引资本注入,尤其聚焦100个细分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垂直产业平台,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介绍,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首期人才培训班计划9月初开班,针对工业互联网基础技术、数据应用分析、行业应用推广和实施等内容开展非学历培训。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技能甘肃”勾勒多项政策破解技工窘境

    教育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举行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这标志着继山东省之后,甘肃成为全国第二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省份。

  • 教育扶贫,点亮通向美好未来的灯塔

    近年来,为落实中职院校农村贫困生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山西太原市技师学院成立了校扶贫领导小组和教育扶贫资金管理办公室,助力精准扶贫。

评论

  • 研究生教育关键在定向把关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序列的顶端,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引擎,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科和学位点、人才队伍和团队、教育改革和创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关键要素上聚焦发力。

  • 7.1亿元建豪华中学,念歪了“办教育”的经

    教育要实现异军突起,必须持续练内功,不断提升师资水平,向教育改革发力,如此才能让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才不会辜负“教书育人”这个朴实的愿景。

资讯

  • 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学院由青科大与青岛市科技局、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以及崂山区政府联合共建,以便培养工业互联网发展所需要的一流人才。

  • 长三角:示范区内职校跨省域统一招生

    近期,示范区内7所中职学校将统一开展跨区域招生宣传、统一录取手续。同时,示范区内学分互认,中职学生可跨校选课,在不同学校的学习成果可互通互认。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