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 “小肉包”的礼物

    “2017年初,‘小肉包’出现骨痛,原先以为是骨头疾病,到处就诊,最后才确诊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肉包”妈妈说,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家人很久都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但日子还是要过,既然要过,就得开开心心的。
    2020-06-01 21:29:02

  • 六一节跟着这部动画来重温周总理的成长故事

    随着童年周恩来的不断长大,除了孩童的配音,还有一个带着几分淮安当地口音的“我”,向观众娓娓道来“我”的生平经历。这个“我”听来有几分熟悉的味道,他是谁?
    2020-06-01 15:08:58

  • 每一颗童心都值得温柔以待,加油!

    不曾有一个儿童节如此特殊。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学生,那些最是欢天喜地盼六一、期盼礼物也期盼学校六一活动的孩子们,今天是宅家抗“疫”的最后一天。
    2020-06-01 15:05:58

  • 六一儿童节 来聊聊动画片里的那些科技梗

    又到了六一儿童节这个小朋友们最盼望的日子。从能发射“十万伏特”电击的皮卡丘,到争夺“赛博坦”星球“能量块”的变形金刚,再到飞向外星系进行能源探索的赛尔号……动画片陪伴一代又一代小朋友快乐成长。
    2020-06-01 14:22:38

  • 《我是中国人》“国学+艺术”家庭亲子系列课程首发

    5月31日上午,“《我是中国人》‘国学+艺术’家庭亲子系列课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0-06-01 14:19:09

  • 这位“警爸”陪孩子度过十年来第二次“六一”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佛山南海的一名女孩在儿童节前给当警察的爸爸写了一封信。今年的儿童节,爸爸终于答应和她一起过,这是她十年来第二次和爸爸过儿童节。面对总是“失信”的爸爸,她在信中写到:“我理解爸爸,他是我心眼里最耀眼的星。”
    2020-06-01 14:17:09

  • 特殊假期收获成长与担当

    特殊时期,特殊成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广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在与父母的朝夕相处和老师的教育引导下,把这段特殊的经历作为成长历练的契机,用稚嫩的肩膀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2020-06-01 10:57:08

  • 加大家庭教育投入提升家长素养

    两会期间,家庭教育问题备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建议,家庭教育尽快立法,提升家庭教育地位、明确家庭教育核心内容、规范家庭教育行为,从制度层面推进解决家庭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
    2020-06-01 10:56:32

  • 注意这三个问题 别让孩子变成“小胖墩”“小眼镜”

    “我家孩子不算胖啊,为什么测出来超重呢?”“评判孩子体重和视力的标准变化了吗?”“超重和肥胖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健康风险?”“预测身高是否准确?”……带着家长们的众多疑问,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2020-05-30 14:34:11

  • 你选的六一礼物 孩子真喜欢吗?

    今年“六一”儿童节,你给孩子准备了什么礼物?是去游乐场愉快地玩耍?还是去吃一顿大餐?或者是买一份你认为合适的礼物?你有没有想一想,孩子内心真的认同这份看似合理的“意愿”吗?他们真的喜欢父母准备的“六一”礼物吗?
    2020-05-30 14:33:10

  • 已进入高发病期 关于手足口病你知道多少?

    随着各地学校陆续复学,学生们也将结束这“史上最长假期”回归学校。然而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手足口病也进入了高发病期。手足口病是怎么回事?该如何预防?且听专家怎么说。
    2020-05-29 08:26:47

  • 上海:“准妈妈”重回课堂 “孕妇学校”线下复课

    5月26日,孕妇们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孕妇学校上课。 近日,为满足孕妇及家属的学习需求,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基础上,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孕妇学校恢复线下授课。
    2020-05-27 09:33:11

  • “打赏”可退 更须家长作为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关注:最高法明确,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2020-05-27 08:24:57

  • “自律小达人”艾美年:回到校园 要继续保持冲劲

    5月20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了口罩,经过检查穗康码、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之后,进入了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美丽的校园。虽然戴着口罩,眼前的艾美年同学,和她在照片上给记者的印象一样,理性、沉静。
    2020-05-25 09:07:20

  • 不负春光,陪孩子一起锻炼

    夏之际,正是青少年儿童长身体的好时机,很多家长有意识地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或教孩子各种锻炼技能。那么,怎样的锻炼方式才是科学的?我们邀请一线体育教师给家长出出主意。
    2020-05-21 11:24:03

  • 返校了,帮孩子找回学习状态

    中学非毕业班年级和小学生陆续返校上课。经过了几个月的居家学习生活,重新坐在课堂里的学生怎样保持注意力集中,认真完成每堂课的学习任务呢?
    2020-05-21 11:18:50

  • 神兽逐步回笼 你准备好了吗

    疫情当下,让家长们烦心的“神兽”要逐步“回笼”了,随着初中、高中陆续开学,小学在不久之后也将有序开学。迎接全面“复学”,学生们都准备好了吗?如何让孩子提前适应返校生活?
    2020-05-20 13:06:03

  • 宝宝初期喂养不完全指南

    作为一个食品科学专业的新手妈妈,今天想结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有关婴幼儿早期喂养的事。俗话说得好,虽然一个孩子不能干什么,但他能让一个大人什么也干不了。
    2020-05-20 07:31:05

  • 疫情期间“熊孩子”用父母账户打赏主播怎么办?最高法意见来了

    疫情期间,不少孩子上网时间增加,更有“熊孩子”在网络直播平台用父母支付宝、银行卡“慷慨”打赏……面对这种情况,监护人能否要回款项?
    2020-05-20 07:22:29

  • 家校共育:铺好学生进入社会的最后一里路

    4月初,武汉市江汉区西马路小学组织送教材到家,志愿者家长纷纷参与其中。 李长林摄/光明图片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校开启了线上“云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高校“云管理”、教师“云授课”。
    2020-05-19 11:25:53

  • 一群特殊孩子和他们的“社工妈妈”

    小蓝是众多幸运特殊青少年的缩影。2017年,为构建福州市服务特殊青少年自强成长的社会支持体系,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协会推出“福州爱”计划,从当地多所特教学校中寻找像小蓝一样的孩子,以“公益经纪人”的身份,为每位身怀特长的特殊青少年量身打造“社工+专家志愿者”二对一的服务模式。
    2020-05-18 07:38:36

  • 疫情后的分离焦虑如何应对

    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带来了长达3个月的假期,幼儿有机会和家人整天待在一起。但随着家长陆续复工和幼儿园开学进入倒计时,一场夹杂着不安与恐惧的“剥离”开始了。
    2020-05-17 10:38:35

  • 孩子沉迷游戏,“解药”或许在家长身上

    13岁小学生用家长手机玩游戏,14分钟花掉4万元,孩子家长联系服务商退了款。事实上,孩子给游戏充钱的新闻屡见不鲜,退款与否并非“大结局”,对于孩子沉迷游戏现象的反思,才是其中的重点。
    2020-05-15 13:22:56

  • 疫情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户外活动少了,看电视、电脑多了,上网课成常态,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主要的学习娱乐都变成了用电脑、玩手机、看电视。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无疑加重了对眼睛的损害。
    2020-05-15 08:46:4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