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逐步回笼 你准备好了吗-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神兽逐步回笼 你准备好了吗

2020-05-20 13:06:03 来源:银川晚报

  疫情当下,让家长们烦心的“神兽”要逐步“回笼”了,随着初中、高中陆续开学,小学在不久之后也将有序开学。迎接全面“复学”,学生们都准备好了吗?如何让孩子提前适应返校生活?

  离开班集体、课堂,受时空、网络、近视防控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不论哪种形式的在线教学,孩子产生松弛感是自然的,学习效果出现差异也是正常的。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时间管理习惯与能力,自身首先要保持乐观的心情、正常的生活规律和严格的作息时间,给孩子做好榜样,理解信任未成年孩子,不能简单限制、责怪、否定,要帮助孩子顺利渡过危机,提高孩子心理健康水平。同时,还可以帮助孩子制定好书面作息时间表,起床、睡觉、用餐、学习、锻炼身体等,都应该有具体的时间点,大体上要做到劳逸结合、动静结合。

  孩子独立学习时会有惰性、畏难情绪、意志力弱等问题,而我们做家长一定要在发现孩子学习动力不足时,给孩子充足的陪伴和鼓励。一方面要有足够的耐心,用心倾听孩子的内在需求,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另一方面,家长要多给孩子当面鼓励和实质奖励的机会,例如:可以在孩子一天内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执行完成后,和孩子一起商量一个奖励措施。

  很多孩子会有学习困难的情况。造成学困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与学习方法、性格、家庭成长环境等都有关系。因此,这类学生的家庭要给予孩子更多的耐心,多寻求解决孩子学习困难的方法与方式。

  本报综合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中小学复学进行时:特别的一课 关爱眼健康

  • 捏面人 学历史

  • 江西南昌小学全面返校复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拉萨市总举办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班

    5月11日,拉萨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班开班,70名困难职工、农牧民工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30天,培训内容为挖掘机操作、烹饪、保洁,拉萨市总工会全额承担培训费用。

  • 培训机构鱼龙混杂 主播培训热网红量产难

    直播带货的火热,激起了人们成为主播的热情。一些培训机构盯上主播培训这块蛋糕,但有的培训课不成系统,有的实操性不强,有的甚至可能是诈骗。而即便学到了技术,也很难短时间内掌握带货能力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成为网红并不容易。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他的教育生命延续到最后时刻

    5月19日早上6点57分,一代教育大家陶西平先生在北京去世。闻此噩耗,无数教育工作者缅怀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教育工作者、教育家。

  • 守护核反应堆的“工人院士”

    25年里,何少华从班组学徒成长为全国核电设备维修领域的顶尖专家,曾摘得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被誉为“工人院士”,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