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社区“三点半课堂” 解家长后顾之忧-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北京石景山社区“三点半课堂” 解家长后顾之忧

2020-06-10 09:13:04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记者 唐诗

  昨天,记者从石景山区八角街道获悉,八角中里社区启动“三点半课堂”特色党建公益品牌活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社区年满10周岁以上的学生放学后可前来社区居民活动大厅上课,免去了一些家长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的担忧。

  “同学们看看老师手里的电池是什么垃圾呀?”当天,在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居民活动大厅,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图片、实物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用活泼有趣的语言吸引学生积极的投入课堂,同时,围绕身边的例子提问。

  据了解,“三点半课堂”开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下午3:30至5:30,每天两节课,第一节为自习课,辅导学生们完成当天学校作业;第二节课为绘画、手工、英语口语、垃圾分类培训等课程。此项活动充分结合大学生志愿者特长和学生自身兴趣特点开设课程,双方参与的积极性都非常高。

  “参与此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在教学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开心,我会仔细检查他们的作业,教他们解题方法,请家长们放心。”大学生志愿者黄景怡表示。“大学生志愿者免费给辅导功课,多好的事儿啊,我们觉得很放心,也免去了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的担忧,作为家长非常感谢暖心的社区、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帮助。”学生家长张女士说。

  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特长、孩子们放学后有了好去处、家长们更是了去了一桩心事,“三点半课堂”可谓是一举多得,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社区还将不定期地开展安全、健康等知识讲座,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同台竞技发掘人才

  • 长春市小学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 北京:四、五年级学生返校上课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连教案都找“代写”,如何当老师

    可是,伴随着各类“代服务”项目的出现,一些灰黑“代经济”也开始出现,代写论文、代考、代写教案,应该都属于此列。

  • 钟美美,沉淀一下会更美

    在激流中勇退,沉淀一下,不仅是自我保护,也是自我增值。不断提升文化水平和文化底蕴,“钟美美”未来的道路能走得更远。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