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假期综合征 专家建议增加亲子运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应对假期综合征 专家建议增加亲子运动

2020-05-12 08:00:03 来源: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讯 (记者帅才)长假过后,有些孩子容易出现精神不好、食欲不佳、情绪焦虑等假期综合征。专家提醒,家长应帮助孩子及时调节作息,多和孩子进行亲子运动,帮助孩子提升免疫力,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学习与生活。

  湖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主任周旭辉博士建议,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加强锻炼,一起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跳舞、游泳等,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运动机能,而且能增进亲子感情。

  湖南省人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康复治疗师王洪涛认为,亲子运动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形成运动习惯、提高情绪认知能力。对于小学生,家长可以选择抛接球、跳绳等基础运动,还可以增加一些提升孩子灵敏度和平衡感的运动,如健身操等;对于初中生和高中生,家长可以帮助孩子进行耐力训练,选择篮球、足球等球类运动或田径类运动。

  在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里,预约参观、限量游览、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新风尚已渐入人心。 图为近日,市民在广州发展公园休闲(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王洪涛建议,由于青少年儿童的运动姿势控制及平衡能力往往在下午达到最佳,亲子运动的时间可以选择下午4点到7点之间,运动时长以30分钟至60分钟为宜。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援鄂校友重返母校 “授帽传烛”迎护士节

  • 大学生家门口创业

  • “备战”开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招收40多万新教师为教育谋未来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和单位启动实施“百日冲刺”行动,在围绕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中如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妥善安置应届生就业创业。

  • 义务教育六科超标超前培训负面清单印发

    不得将生僻字作为小学低学段识字与写字的教学内容,禁止将初中数学内容提前至小学教学负面清单共涉及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门学科,每门学科的负面清单包括“原则要求”和“典型问题”两部分。

教育论坛

  • 要“时长”,更要“效率”

    目前,全国多数省份毕业年级已恢复上课,其他年级也陆续分批次开学。开学后,双休日要不要上课、暑假会不会压缩,成为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

  • 停课不停学 锻炼不停歇

    自“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广大教师和家长付出了艰苦努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大数据中心围绕孩子们的睡眠情况、体育锻炼情况、用眼状况等对适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相关网络调研。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