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直播、老年服务…… 围观新兴“潜力股”专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电商直播、老年服务…… 围观新兴“潜力股”专业

2020-08-28 09:32:23 来源:扬子晚报

  电商直播、医疗美容……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些新兴的行业逐渐站稳脚跟,成为了社会“新宠”,这也为不少考生选择未来的专业拓展了全新的思路。江苏2020高招二阶段的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整理出了多所高校的“潜力股”专业,填报时将眼光放长远,或许你会是下一个“李佳琦”。

  

  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上课

  电商人才没出校门就被企业“预定”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物流学院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朱陈娇,如今俨然是一位“电商营销行家”。她曾在上海凯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滇云蜜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实习,积累了丰富的营销和带货经验。

  “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基本上没出校门就会被企业全部‘预定’,完全是供不应求。”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物流学院院长、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吴洪贵教授介绍,专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面向我省高速发展的现代商贸流通产业,培养产业急需的智能营销、数据分析、移动商务运营等领域高技术技能人才。吴洪贵晒出了一组数据,电子商务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3.25%、转本升学率57.9%。主要就业单位为南京、上海、深圳等行业领先企业。

  “医美”也需“术业有专攻”

  专业名称:医学美容技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怎样变得更美,需要专业技能人才的指导。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徐毓华副院长介绍,“只有接受了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医学、医学美学等相关医学的基本知识,具备医学美容技术的实际操作技能,才能胜任医疗美容咨询师、医学美学文饰师、美容师、美容顾问及美容导(讲)师等工作的需求。”

  “医学美容技术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医学美容和美容养生保健两大方面。”徐毓华举了个例子,学院2016级校友董同学,如今已经是月收入两万余元的医美行业高级人才。

  “夕阳红”产业需求缺口极大

  专业名称:老年服务与管理

  “选择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就是看中了这一行业的人才短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社会管理学院陈云副院长表示,学院正在打造以一老(老年服务与管理)一小(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为特色、加之健康管理、营养配餐2个新专业共同组建的健康产业专业群。学院还与江苏佰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南京银城康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开展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合作。

  安全技术也有专门人才

  专业名称:安全技术与管理

  有了专业安全人员的保驾护航,“踏踏实实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会更加实在和令人放心。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徐拥军介绍,学校今年新开设了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全力打造“知工艺、有技术、懂安全”的化工专业安全技术人才。“专业培养的学生未来会非常‘硬核’,他们会是化工安全与环保领域的新生力量。不仅如此,学校还对接了应急管理部的培训考证,学生毕业即可持证上岗,成为紧缺型技能人才。”徐拥军告诉记者,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中石化、美国陶氏化学、德国朗盛化学、美国赛拉尼斯等世界500强或知名企业,从事安全管理、作业环境与职业卫生管理、化工生产等工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蔡蕴琦)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网课变网瘾 家长更该反思

    “8月29日,小学一年级、初一、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开学;9月1日,小学五、六年级,初二年级开学;9月7日,小学二、三、四年级开学……”8月9日晚上,陈静等来了这条堪称有“标志性”意义的通知——北京市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而她的儿子小学三年级的浩浩,已经“在家上学”近8个月。

  • 力避在线教育产生新的“教育鸿沟”

    一直以来,在线教育被认为能使教育资源低成本地在欠发达地区进行复制,并被寄予助推教育公平的厚望。然而,疫情期间全国大中小学实行的“停课不停学”,堪称一场大规模在线教育实验,其结果让不少人对这一判断打了个问号。

资讯

  • 中断的留学路

    此前,他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工商管理专业念书,今年秋季学期本该升入大二,但因为美国疫情暴发,3月下旬他就在父母拼命的催促下回国了。

  • 北京新学年的校历来啦!同学,你的寒暑假已经安排上了

    据首都教育信息,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明日(8月29日)起,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各年级段将分批、错峰开学。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