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九一八”纪念日前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小学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为9月16日,学生们在参观红色文化展览。
    2019-09-17 08:01:04

  • 国旗文化校园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爱国主义远大理想,江西鹰潭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举办了包括“国旗文化校园行”“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17 08:00:02

  • 莘莘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学期开学,全国高校的莘莘学子用青春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2019-09-16 15:31:35

  • 上补习班喊救命 家长该醒醒了

     媒体报道,日前,重庆沙坪坝区新桥的一栋商务楼上,零零散散飘落许多个纸团,这些从天而降的纸团差点砸中了路过的市民杨女士。
    2019-09-16 10:17:58

  • 北京中小学生传唱新童谣 共创作近万首作品

    “你拍一,我拍一,热爱祖国争第一……”“什么红,花儿红,长在园中绽笑容……”
    2019-09-16 07:54:42

  • 陕西一高校制作“校徽”月饼 每位学生可领两块

     9月11日,2019年中秋节将至,陕西师范大学推出“校徽”月饼,每位学生可领取两块。
    2019-09-12 10:31:28

  • 山区一小学仅两个学生90后女教师坚守讲台

    近日,90后女孩张缘坚守在仅有两个学生的山村小学任教的故事引发网友热议。
    2019-09-12 08:23:34

  • 护师的教师节:手机里最多的是学生群

    2019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5个教师节。在医院,许多医护人员也同时担任“教师”的角色。
    2019-09-11 11:25:19

  • 放飞梦想 勇于突破

    近日,“梦想与创造”科普展在江苏省南通科技馆举办,现场展示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艺术性于一体的10余个互动项目,通过多媒体科技互动与艺术相结合的表现形式,激发人们放飞梦想、勇于突破、提高创新思维意识和创造的能力。
    2019-09-11 09:21:32

  • 师生相聚 欢声笑语

    今年90岁的许兰芬,曾是江西省高安中学的老教师,45年的教学生涯,育得桃李满天下,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她被授予“教书育人楷模”。
    2019-09-11 09:15:49

  • “我与祖国共奋进”

    教师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教育局在南浔实验小学开展“迎国庆 颂师恩 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邀请与新中国同龄的退休教师施柏青为90后青年教师讲述教书育人故事。
    2019-09-11 08:58:05

  • 学生眼中的“向日葵”(老师,您好)

    马影翠的桌上,摆着一幅简单的画,一朵向日葵旁写着4个字——“祝您开心”。
    2019-09-11 07:58:54

  • 教师坚守大山35年 培养出150多名大学生[组图]

    1984年他选择留下,没想到这一干就是35年!华蓥山下,高云山上,在一座白墙青瓦的四合院里,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眼。
    2019-09-11 07:51:08

  • 面朝大海,静待花开——青岛灵山岛学校张丽老师采访笔记

    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学校,该校有10名在编教师和2名代课教师,以及39名学生。
    2019-09-10 10:41:17

  • 太行山深处的教师夫妻

    赵文波和秦晶晶夫妇是河北省涉县更乐镇的教师。丈夫赵文波在更乐镇又上小学担任校长,由于山区学校条件艰苦、人手紧张,校长除了完成行政工作,还要给孩子们上体育课、科学课,修理教室的照明灯、疏通堵塞的马桶下水道……
    2019-09-10 10:37:01

  • 92岁老教师和他的“深山补习班”

    深山雾锁,阁楼里一位老人声如洪钟。92岁的唐上君正在自家木屋里开设的“补习班”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2019-09-10 10:32:53

  • 大山深处的“保姆校长”

    西津畲族小学坐落在福建闽北山区政和县大山深处,是一所村级寄宿制小学,在校的165个孩子中有83名寄宿生,其中不少是留守儿童和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
    2019-09-10 09:39:22

  • 大学校园劲吹“运动风”

    “我希望年轻的你们与国家、与时代的脉搏共振。体育教会我们永不服输、永远进取的精神,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冠军。”
    2019-09-10 07:52:28

  • 虚假招生宣传要不得

     据澎湃新闻报道,甘肃某学校在招生简章及广告中宣称与国内知名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办学,还称与各大铁路、地铁公司长期合作,能对毕业生“对口安置”“高铁包就业”。
    2019-09-09 10:24:37

  • “爱国”成中小学开学典礼主旋律

    又一个开学季,北京各中小学纷纷举办开学典礼,久别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
    2019-09-06 15:06:58

  • 村小来了新老师

     新学期开学,河北省东光县灯明寺镇中灯村小学迎来了11名特岗教师,一下子改变了这所偏僻乡村小学教师紧缺的局面。
    2019-09-06 14:10:45

  • 兰州小学生绘画创作心中“灭火英雄” 萌中带帅气

    开学季,兰州消防支队联合兰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小小消防员”少儿消防绘画、作文评选活动。
    2019-09-06 09:16:07

  • 开学第一课!

    9月2日,是长沙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各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05 09:31:58

  • 雏鹰齐诵《少年中国说》

    9月2日,合肥市瑶海区蚌埠路第四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2019-09-05 09:23:2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西藏:教育架起脱贫天路

    这是一片壮美的土地,造山运动在世界最年轻的高原上挥洒,刻画出连绵千里的山脉和峡谷;沉默的雪山脚下,“亚洲水塔”释放出的冰河川流不息,汇入大江大河。

  • 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北京市教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将易发高发新发的违规行为,列入办学规范内容,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