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 戏剧+教育:向爱而行,向美而生

    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资源服务校——珠海市金鼎中学、金凤小学等学校50多名师生历时6个多月排练的原创校园音乐剧《桥》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公演。
    2019-12-20 10:56:42

  • 甘肃老艺人进校园“手把手”教聋哑孩子感受泥塑魅力

    12月19日,甘肃省平凉市泥塑艺人、“崆峒工匠”刘泉走进平凉市特殊教育学校,向聋哑学生传授泥塑制作技艺,孩子们现场制作了“鼠你手巧”“鼠你有才”“鼠你美丽”等各式各样的“老鼠”,有的学生还自己进行泥塑创作。
    2019-12-20 10:11:04

  • 传统花瑶舞蹈 绽放大学校园

    日前,湖南省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该校星光剧院举行了“回眸·展望”教学成果展演。师生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讴歌传统文化。
    2019-12-20 08:29:52

  • 田间学习种油菜

    近日,江西省婺源县江湾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正在田间学习种油菜。当日,该校利用周末,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走进田间进行劳动体验,受到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2019-12-18 13:10:05

  • 公益课堂传承国乐

    近日,在市第二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传承国乐——古筝少儿精品课堂。
    2019-12-18 10:10:42

  • 公益支教进乡村

    近日,荥阳慈善总会联合该市7个慈善志愿者团队开展艺术课堂进乡村公益支教第一节试课。
    2019-12-18 10:05:54

  •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日前,江西南昌市站前路学校和南昌市阳光学校师生共同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手拉手科普活动。图为站前路学校教师在给孩子们上科技课。
    2019-12-18 08:50:20

  • 让忠孝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忠”和“孝”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19-12-17 10:40:38

  • 千余小学生体验人工智能

    昨天,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编程一小时”活动在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橡树校区正式启动,近千名小学生现场体验了基础人工智能编程和计算思维的乐趣。
    2019-12-17 08:28:24

  • “国球”文化校园传


    2019-12-16 10:56:22

  • 留守儿童与足球的海边之约

    从寒冬到暖阳,从冰天雪地到椰林海风,这样的美好旅行让哈尔滨市香和小学足球队的5位小球员尤为兴奋与激动。
    2019-12-16 10:36:18

  • 百年民族史诗——孩子们也在学唱《格斯尔》

    一位耄耋之年的银发老人,一袭灰白色蒙古长袍,一把70年的四胡,一句句节奏鲜明的蒙语说唱词句,共同演绎出充满历史沧桑与厚重感的古典民族史诗《格萨(斯)尔》。
    2019-12-16 08:54:25

  • 甘肃消防科普进校园 萌娃体验“火场逃生”

    12月12日,甘肃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幼儿园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萌娃们真实体验了“火场逃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员,增强逃生本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019-12-13 14:26:03

  •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留学生感受京剧魅力

     12月12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老挝、孟加拉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们走进伶工学社,参观这座戏剧博物馆,聆听京剧知识讲解,欣赏精彩京剧唱段,感受国粹魅力。
    2019-12-13 10:48:23

  • 大学教师教公鸡弹琴

    近日,一段公鸡弹琴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只公鸡站在一架琴旁,用嘴敲动琴键,流畅地弹奏出歌曲《童话》。
    2019-12-13 08:12:18

  • 望谟县希望小课堂帮助新市民孩子全面发展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望谟县团县委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蟠桃园社区共同开设“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希望小课堂。
    2019-12-12 14:58:07

  • 增强大学生防骗意识 “百城千校防诈骗”活动进新区

    12月10日,“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正式开启新区校园反诈大宣传。同时,发起为期100天的兰州新区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村)创建活动。
    2019-12-12 13:59:02

  • 地铁站“连滚带爬”勇救乘客 见义勇为大学生获奖

    近日,志愿者余涛宏火了!为了救地铁站电梯上摔倒的乘客,身为志愿者的余涛宏冲过去按下电梯紧急暂停按钮,保护了乘客的安全,他自己的膝盖却蹭破了一大块皮。
    2019-12-12 13:52:37

  • 培育千年高跷传承人

    12月5日,金庭镇下任小学又邀请到该镇灵鹅村高跷代表性传承人竺剡兴来校,给10多名小学生辅导元旦汇演高跷表演节目。这是该校近年来开设的高跷特色项目,像这样的高跷排练活动已成为该校全体学生的必选课程。
    2019-12-11 10:37:11

  • 普陀:沈家门小学校园运动会玩出“新花样”

    近日,一场特别而又精彩的趣味运动会让整个沈家门小学嗨翻了天。赛场内,同学们肆意挥洒汗水;赛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会上,全校师生一起享受趣味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2019-12-11 10:12:54

  • 甘肃出台新措破解学前教育顽疾 从普及普惠到安全优质

    记者10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实现幼有所育,甘肃印发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开启了新时代甘肃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新征程。
    2019-12-11 09:56:23

  • 山东:全省高校拼创意

    12月7日至9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84所高校的500项作品进入决赛。
    2019-12-10 14:06:40

  • 小娇女的绿茵梦想

    “传球注意脚形,带球抬起头来,射门把脚面绷直……”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东路小学南校区的操场上,王宇忠、艾厚明的喊声和一群女孩跃动的身影冲破了冬天的寒意。
    2019-12-10 13:18:16

  • 大江小学 家校共育润泽“浪花少年”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全国教育大会指出,要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
    2019-12-10 11:04:4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西藏:教育架起脱贫天路

    这是一片壮美的土地,造山运动在世界最年轻的高原上挥洒,刻画出连绵千里的山脉和峡谷;沉默的雪山脚下,“亚洲水塔”释放出的冰河川流不息,汇入大江大河。

  • 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北京市教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将易发高发新发的违规行为,列入办学规范内容,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