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面向全国农民培训如何用好手机“新农具”-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农业农村部面向全国农民培训如何用好手机“新农具”

2020-08-21 13:1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于文静)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北京举办2020年度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启动活动。今年培训将围绕运用手机开展生产应用、产品购销、公益服务等内容,推进手机应用与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生活深度融合。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陈勇表示,本次活动以“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为主题,围绕手机直播培训、短视频营销、手机安全使用等内容,旨在让广大农民用好手机这个“新农具”,让直播成为“新农活”,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在具体安排方面,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汪学军介绍说,今年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农民手机培训周活动,开展典型案例推介,同步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网络“直播达人”,总结典型模式和经验做法,对接手机培训联盟企业资源,实现优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

  启动活动上发布了《手机助农直播带货一点通》口袋书,推介了“52个贫困县农村女青年电商培训”项目,有关企业和手机助农典型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培训周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在全国范围举办19场线上线下培训专场活动。各地将围绕“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主题,组织开展全年系列培训活动。

编辑:谷永光

图片新闻

职教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 “学做创”让职教课堂活起来

    “我们的产品创新性地将数字图像技术应用于牙周疾病的临床诊疗,通过对探诊场景的智能可视化展示和处理,能大幅度提升患者体验和临床效率,市场前景看好。”

评论

  • 根治论文抄袭,就要动真格

    又见论文抄袭!近日,杭州师范大学教师郭某某被指期刊论文涉嫌抄袭豆瓣网友文章,引发关注。8月19日晚,杭州师范大学发布通报,称其行为违反学术道德,决定将其调离教学科研岗位,取消其职称晋升资格及各类评优评先资格3年,同时提请上级有关部门撤销其高层次人才资格。

  • 转变观念拓宽学生发展天地

    往年高考、中考后人们总会发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慨叹。考取重点高校、重点高中的无不额手相庆;未考取的则垂头丧气,被贴上“失败者”标签。令人欣慰的是,此种情况近年来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