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11-04 11:23:47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王琦)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康宁、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分别为研讨会致辞。

  靳诺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主题设置、论坛安排等内容。据介绍,本次研讨会以世界一流大学与中国的发展为主题,除了主题论坛外,还将举办“大学校长论坛——中国大学:责任与使命”;“专家论坛——世界一流大学:经验、问题与制度创新”;《高校规划处处长论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评价》等三个平行论坛。

  活动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晓求,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邬大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分别就“世界一流大学与国家的发展——历史与逻辑”“唤起好奇、激发潜能,培养一流本科工程人才”“努力探索高等教育的中国经验”“以深入骨髓的生命平等观推进中国大学与国家文明的发展”“中国双一流高校治理结构的顶层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承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各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及发展规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从事高等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 北京警察学院捧得第五座“挑战者杯”

  • 为线上培训画红线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我们是为铁路治病的医生

    在八达岭的山沟沟里,有一座不起眼的青龙桥火车站,经受过一百多年风雨洗礼却活力依旧。“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建造的京张铁路上那处最著名的“人字形”折返点,就在这里。

  •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日前,“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温州举行。

教育论坛

  • 在贵阳,与一群人“烧柴煮书”

    德国教育家第斯多惠说:“天资唤醒得越早越容易发展,唤醒得越晚越难变为力量。天资潜藏得越久、越深,越难被唤醒,越难影响其他的方面。”

  • 青年学者先了解自己兴趣再开展研究

    2019年腾讯“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九大领域的5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作为共同发起人之一,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发表演讲,对于青年科学家怎么开始着手做研究,他特别“想说几句话”。

名人坊

  • 人民教育家于漪

    9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气氛热烈庄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韩天富:让大豆睡好觉、长大个

    韩天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大豆专家指导组组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