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线上培训画红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为线上培训画红线

石向阳 绘
2019-11-01 11:00:50

  石向阳 绘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今后凡在河南省范围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均要到省教育厅备案审查,全省将建立日常检查抽查制度,及时更新发布校外线上培训“黑白名单”。对存在问题的线上培训机构,督促其全面整改,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予以查处。

  对此,有专家表示,为校外线上培训戴上“紧箍咒”,从线下至线上全面整治,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的教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成长,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为线上培训画红线

  • 体验足球 快乐成长

  • “机器人给我做晨检”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农民教育培训有待提质增效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张桃林指出,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已被摆上了乡村振兴的重要议程,农民教育培训必须全面提质增效。

  • 五部门:高危企业从业人员100%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

    近日,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教育论坛

  • 防欺凌要先营造良好教育关系

    面对逆境,成年人是未成年人最大的依靠。防治校园欺凌要先打破少年与你的隔阂,如果任由这样的隔阂存在,便意味着成人无法第一时间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发生,不能在欺凌还处于萌芽阶段就及时介入。

  • 有必要限制“人工智能+教育”任性使用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1月1日,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汉语手指字母方案》和《中华通韵》正式实施。两项规范由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于2019年3月审定通过。

名人坊

  • 许振超:争创一流的“金牌工人”

    从1984年被选为青岛港第一批桥吊司机,许振超就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先后多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

  • 86岁,他步入“名人堂”!

    在2019年国际宇航大会上,86岁的戚发轫院士获得了2019年度国际宇航联合会“名人堂”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对推动空间科学技术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