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课:戴上“眼镜”身临其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安全教育课:戴上“眼镜”身临其境

2019-09-03 14:03:37

  五中的学生戴着MR眼镜上课。

  “以前的课堂,都是老师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看幻灯片。而现在有了这些新技术,我们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就可以去主动探索学习了。”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开学第一天上午举行的校园安全教育课结束后,高一年级的陈希这样告诉记者。原来,这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使用了MR(混合现实)教学,老师和同学同时戴上MR眼镜后,一个微缩版的校园立体模型出现在眼前,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清晰可见。

  在这节利用MR技术的安全教育课上,学生戴上MR眼镜后便可以看到学校的微观模型,点击不同的地点,便可以进入该地点。“以前更像‘纸上谈兵’,如今却能够‘身临其境’”,听完课后,同是高一年级的陈倩烨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陈希告诉记者,“有了MR技术,我们可以自己去摸索一些东西了,多了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陈希说,她更期待MR技术在地理课上有着更多的应用。“可以把地球投影到MR眼镜中,把平面图变成立体的模型,会更加的直观立体。”

  这节安全教育课的主讲人翁昭侃老师认为,5G会是未来的教育趋势,“从粉笔黑板到幻灯片再到平板电脑,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手段为学生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效果”。

  然而,想要实现同一堂课上连接如此多的MR设备却绝非易事。老师与学生进行多人开放式的实时互动学习,需要使用到多种设备采集和数据呈现,需要优质画面的实时渲染和依托于云端的大数据处理能力。

  广州市第五中学是广东省首个5G智慧校园试点中学。据海珠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海珠区教育局将继续推动中学学校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形成更多面向5G+应用的智慧校园合作示范点。(全媒体记者邓宇晨 通讯员海教宣)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安全教育课:戴上“眼镜”身临其境

  • 尊重国旗

  • 北京:本月启动学生体质健康调查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北京环境监测中心 五人获“大比武”一等奖

     在刚结束的第二届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中,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刘兆莹、张琳、徐硕、张健、丁萌萌获综合比武个人一等奖,并将参加全国“大比武活动”。

  • 高技能人才有了专属“匠心贷”

    “无需担保,也不用抵押,房子装修款就有了着落。”近日,在浙江洪波科技股份公司,职工小刘根据“匠心贷”的相关政策,贷到了10万元低息贷款。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娄尔行:会计学泰斗的两次教改

    在世界会计学界权威排行榜——美国杨百翰大学(BYU)主办的全球会计学最新排名中,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位列中国内地第一。

  • 陈梧桐:追问明朝那些事

    陈梧桐先生完成了70万字的《朱元璋大传》,面向专业读者;并撰写了30万字的《朱元璋传》,面向普通读者。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