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排家长职务不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摸排家长职务不妥

王铎
2019-05-06 14:47:29

  王铎 绘

  日前,山西朔州朔城区某中学要求班主任统计初三学生家长任职情况一事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当地教育局随后在其官微上针对此事发布道歉信:因2019年中、高考在即,为落实考务人员回避制度,杜绝有直系亲属考试的领导干部和教师参加考务工作,于是要求各学校进行摸排、申报学生家长任职情况。

  道歉信称,由于工作要求不细致,个别学校安排工作不严谨、表述不严密,致使网友误解,区教育局深表歉意。有错即改固然精神可嘉,但给学生家长及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恐怕一时间难以彻底消除,但愿其他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以此为戒,多加沟通,在营造和谐家校关系方面下力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摸排家长职务不妥

  • 甘肃崆峒戏曲进校园:“小戏骨”成网红

  • “和校园”第五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举行决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高原上的找油先锋

     “天上无飞鸟、地下不长草、风吹石头跑、氧气喝不饱。”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的主战场所处环境的真实写照,这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高寒缺氧,沟壑纵横,寸草不生,被称为世界级勘探难题。

  • 让更多一线职工成为“发明家”

    4月12日,笔者在四川鸿舰成套分公司生产现场看到,小型工段车工谭忠梅把一个不规则零件直接装卡在三爪卡盘上。

教育论坛

  • 弘扬五四精神当成自觉行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 劳动教育如何深入推进

    长期以来,劳动教育不被重视、缺位失位,有着复杂的社会因素。在学校教育中,劳动教育在课程体系中更多地体现为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这些形式,在教育类型的划分中也只是简单地与职业技术教育相关联,这些都导致劳动教育在学校教育中被弱化、在家庭中被软化、在社会中被淡化。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